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法国晋级亨利被口水淹没 大帝被传闻要就此退役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1月22日12:03

  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已经分完了,但有关“上帝之手”的话题却愈炒愈热。亨利用手助攻,在爱尔兰身上取得的制胜入球,让这位法国队队长成为这些天全世界议论的焦点。法国媒体预测,这次事件很有可能迫使31岁的亨利提前退役。但前法国国脚吉诺拉并没有感激这位将法国队带进世界杯决赛的同胞,说这个结果践踏了公平,法国前巨星坎通纳干脆直言亨利“虚伪”;当然也有不少人说能体会他矛盾的心理,比如亨利的恩师温格。

  当胜负与公平博弈,你会选谁? “上帝之手”的始作俑者马拉多纳其实最有发言权,但他只在自己的微博上留下了寥寥数语:“我最体会亨利的感觉,我们南非见!”

  批评者:亨利太虚伪

  法国前知名球星坎通纳一直是门大炮,虽然面对亨利这位同胞,他的火力可一点不减。坎通纳说:“其实最令我震惊的,并不是他的手球,而是他的态度。比赛结束后,在摄像机的追拍下,他坐到一名爱尔兰球员身边对他百般安慰,然而就在3分钟前,他彻底毁掉了爱尔兰队,如果我是那名球员,我一定不会让他在我身边停留超过3秒钟……”,素以脾气火暴著称的坎通纳对亨利的“虚伪”义愤填膺。

  另一位前法国国脚吉诺拉也对此表示认同。他说,“我感到非常尴尬,现在我并不因为自己是个法国人而骄傲。爱尔兰球员踢得非常好,他们也许比法国队更值得出线。”吉诺拉认为,对法国人来说,公平是比胜利更值得追求的东西。“但当全世界都看到了这个手球,国际足联却对此置若罔闻,这就是彻底的不公平。”

  意大利国脚卡纳瓦罗在为他的同胞、爱尔兰队主教练特拉帕托尼难过的同时,也尖锐地指出:在这个进球之后,亨利不应该进行庆祝,也许他保持平静会好一些。法国队很幸运,因为他们的对手很具有体育道德,否则一旦爱尔兰队抗议,比赛就进行不下去了。

  声援者:他的确两难

  尽管国际足联拒绝了爱尔兰足协提出的重赛要求,但亨利前天表态说,那确实是个手球,他个人愿意再踢一场。对此,亨利曾经的恩师、阿森纳主帅温格认为,这已经说明了自己的弟子是个诚实的人。

  显然,温格对亨利的处境充满同情,因为他被推上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两难境地。如果亨利当时向裁判承认了手球,可能会断送法国队的南非世界杯前程,一半的法国人会认为亨利是个“疯子”。不过在第一时间选择沉默的亨利在赛后却被外界指责成“骗子”。

  温格认为,亨利不是体育骗子,但他却是整个事件最大的输家。“在我看来,那些收买裁判,那些磕药后再来比赛的人,他们才是体育世界里真正的骗子。人们不应该抛弃亨利,让他孤独地面对整个世界的挑战。法国必须得说:‘是的,那是个手球,我们接受一场重赛。’”

  建议者:何不用鹰眼

  在伦敦,正准备参加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居然也被问到了亨利的手球事件。他的看法是,这与球员的道德无关。但费德勒坦言,某种程度上,他为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还出现这样的误判感到吃惊。“虽然不能为了判罚随时中断比赛,但总是可以做点什么。比如通过慢镜回放明显看出这是一个手球,但还一切继续,这就太不应该了。”

  在网球场上,球员早就可以通过挑战鹰眼来改变争议判罚了,费德勒认为,也许足球也该改革了。

  最搞笑的是,球王马拉多纳在第一时间以自己的微博评论发表了对亨利“上帝之手II”的看法:“我最知道那手球感觉如何!我们南非再见!”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