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帅改变战术终现成效 火箭队强攻内线才是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1月22日12:21
火箭战国王组图

  战报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组图 视频

    搜狐体育讯 上一场客场对阵国王时的失利一直困扰着这支火箭队,尽管在输给国王之后他们客场战胜了湖人,但是北京时间11月22日回到了丰田中心迎来国王的火箭队已然做好了所有的准备,而阿德尔曼也给自己的老东家设好了套,尽管曾在第三节遭遇抵抗,但是阿德尔曼内线制胜的策略还是笑到了最后。

  那场客场输给国王的比赛,火箭无论在快攻得分和内线得分上都要远胜过国王,但是火箭过于强调攻守转换时的进攻,让球队在篮板球上输给了对手19个,但是今天回到主场之后,阿德尔曼没有像上场那样一味强调球队在进攻端的速度和转移球,他拾起了上赛季姚明在球队时候的战术,而扮演姚明角色的则是斯科拉。阿德尔曼的目的很明显,他就是用斯科拉的脚步和经验单吃霍伊斯,而且他还把握住了国王主帅威斯特法尔的命脉——不会对身高不如霍伊斯的斯科拉进行包夹,即便是斯科拉在开场之后打得风生水起,屡屡单吃得手,国王也没有任何防守改变,这给了斯科拉极大的活动空间,仅仅第一节,斯科拉就出手10次,并且有10投6中的超高命中率,得到了14分,而且他的内线策应也很姚明,背筐之后的一记脑后助攻,让巴蒂尔切入内线轻松得分。

  至少在上半场,阿德尔曼的运筹帷幄起到了很好地作用,他在第二节利用板凳队员改变了比赛的节奏又打了国王队一个措手不及,不停地快攻得分一度让火箭领先了15分之多。

  国王对于火箭的改变显然没有很好地适应,这让火箭在开始阶段就确立了优势,而且火箭在开始阶段就有意识地减少了外线的进攻,整个第一节只有阿里扎在3分线外出手1次,而且命中,这也是阿里扎在上半场唯一一次3分出手,全队半场6投1中的命中率也证明了阿德尔曼的眼光。要知道上一场对国王火箭一共出手27次3分,只命中了8个。

  国王显然也瞅准了火箭的这个弱点,他们在下半场明显收缩了自己的防线,不让火箭轻易在内线进攻,甚至造成了布鲁克斯的连续失误,这让火箭的领先优势很快化为乌有。而火箭阿里扎、巴蒂尔在外线不停地出手也只是由巴蒂尔投中了1次。整个第三节,火箭的内线完全哑火,而国王给了火箭外线足够的空位机会,但是巴丁格在第三节末端投中的3分并不能改变火箭落后4分的不利状况。

  不过进入关键的第四节,阿德尔曼果断将进攻重心转移到了兰德里身上,仅仅用了6分钟的时间,兰德里就从国王身上打开了缺口,一个人连投带罚拿下了11分,内线有兰德里这样一个巨无霸支撑,而外线则由洛瑞负责突破,并且利用洛瑞的冷静连续两次一条龙跳投得分稳住阵脚。当洛瑞连续突分给斯科拉和兰德里之后,火箭再次获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正是凭借着兰德里和洛瑞在第四节的爆发,火箭才完成了逆转并最终取胜,而这一节火箭的3分球依然是毫无斩获——5投全失。(搜狐体育 翊冲)

  • ·火箭队限制高大内线有绝招 休城得篮板就能赢球
  • ·火箭影帝扮演霹雳先锋 斯科拉22分追平赛季纪录
  • ·巴蒂尔连续26场命中三分 总统已成火箭场上领袖
  • ·火箭神鸟飞空一雪前耻 单节砍13分扮演关键先生
  • ·阿里扎功过并存难称优秀 出手时机选择仍待改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