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足球俱乐部高层地震 康梦君离任孙国宇接班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9年11月22日14:13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传言中的鲁能俱乐部发生高层人事大变动的消息终于变成了现实。21日晚9点,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突然召集省城各大媒体举行媒体通气会,会上宣布了一系列任命,其中来自日照供电公司的孙国宇正式走马上任,接替康梦君成为鲁能俱乐部的第四任老总。这也标志着康梦君时代已经彻底成为历史。

  新任掌门来自日照

  2009赛季尚未结束,康梦君离任的消息已经传得满天飞。而谁将接替康梦君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个话题。此前,传闻称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将被“ 扶正”,但也有人分析,新任掌门或将“空降”而来。

  媒体通气会上,公布了一系列人事任免,其中孙国宇任山东鲁能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兼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不再担任山东鲁能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免去田迪鲁能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免去崔法强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副总兼领队职务,另有任用。会上还任命康建兴担任鲁能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鲁能泰山足球、鲁能乒乓球学校校长。

  “孙国宇总经理上午11点多才接到集团党委通知,等待任命,下午3点半,集团分别找两人谈话,晚上8点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宣布任命,9点举行媒体通气会。”在解释为何深夜突然宣布任命时,通气会上,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可奇这样解释。

  孙国宇具有硕士背景

  从孙国宇的简历可以看到,他今年44岁,山东莱州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87正式参加工作,先后担任泰安电业局修验场工人、泰安电业局用电管理所大户班班长、泰安电业局用电管理所副主任、泰安电业局客户服务中心主任、潍坊电业局副局长,2005年 11月开始担任日照供电公司总经理一职。

  不难发现,鲁能俱乐部前几任总经理都不是体育圈出身,而此次上任的孙国宇同样不例外。值得一提的是,孙国宇拥有山东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学历,可以称得上是一位经济学者。只是不知道这位硕士老总是否把足球与经济全面抓好,继续朝着打造百年鲁能的目标前进。

  昔日三巨头仅韩公政留任

  在这次调整中,昔日“鲁能三巨头”中仅韩公政一人留任,此外,副总兼领队崔法强据说将出任一家建筑设计院的纪委书记。而据了解,韩公政原本也将“轮岗”去其他部门,但是,征求了相关意见后,董事会得到了下面的结论:韩公政是俱乐部内最懂行的人士,而且与中国足协、其他俱乐部和媒体、球迷保持着和睦的关系,所以韩公政得以留任,仍担任常务副总一职。不过,韩公政将在俱乐部事务上有更大的话语权。

  至于康梦君的新职务,目前尚不明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康梦君现在处于‘待业期’,可以肯定的是,他与足球没有关系了。”有消息称,康梦君的下一站极有可能是国家电网的某个部门。

  通气会结束后,新老两位老总均未接受采访,不过他们都表示,俱乐部选帅人选目前正在加紧进行中,不久将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