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海归薛申期望再效力国安:练体能 李章洙不合格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2日14:23
薛申(右)和他的美国老师马克   供图/薛申
薛申(右)和他的美国老师马克 供图/薛申

  昔日主力因伤退役 赴美学体能训练 昨天接受本报采访 想到国安队发挥所学

  海归薛申 期望再披绿衫

  从国安队的边路快马到海归的体能教练,薛申的角色已经发生了转变。

  昨天,记者见到了刚回国不到一个月的薛申。但并非像外界所传的那样已进入国安队教练组,他至今并未接到过国安俱乐部的聘任通知。

  虽然如此,但从小在国安队长大并效力的薛申,心里却始终想着国安。

  “当初出国学习就是想以后能为国安做点儿什么。”薛申说,自己希望能在体能教练的岗位上接着给球队出力。

  渴望继续为国安效力

  FW:有消息说你已经进入了国安的教练组?

  薛申:当初出国就是想学点儿东西,能继续为国安尽自己的一份力。

  不过,这个事情,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也是从媒体上看到的这个消息。

  俱乐部曾让我为球队出一份体能训练计划,这个我已经做完交给了洪指导。

  但是从10月末回国到现在,我并没有接到过俱乐部对我工作安排的通知。

  FW:没有考虑过去其他俱乐部么?

  薛申:我是北京人,家就在这儿,又为国安效力了那么多年,如果有可能还是希望留在家乡的球队。

  而且我当初出国学体能也是为了想回来能够为国安作出自己的贡献。也有别的俱乐部找过我,但是我还是想先看看能不能留在国安这边。

  重伤经历促成求学

  FW:当初为何要出国求学?

  薛申:2007年打不上比赛后就有了这方面的打算,在北体大学习的时候结识了美国马里兰大学的马克教授,有了出国学习的机会,大概去年10月末去的美国,差不多正好一年的时间。

  FW:为何要进修体能教练?

  薛申:我的职业生涯受过很重的伤,退役后就想,如果受伤后有很好的体能教练来指导我的康复训练和治疗,肯定会延长我的职业生涯。

  FW:在美国,体能教练和国内有什么不同?

  薛申:在对体能教练的理解上有很大不同。国内认为体能教练就是增加运动员的耐力,但是美国人却认为,体能教练首先是预防伤病和帮助运动员从伤病中尽快恢复。

  薛申,32岁,北京人。2001年,作为国安队主力参加九运会被踢断腿。

  2004年转会深圳队,2007年重回国安。2008年退役,到美国学习体能训练。

  练体能李章洙不合格

  FW:怎么看李章洙的体能训练?

  薛申:以我学到的东西作为评判的标准,他的体能训练并不合格。作为体能教练首先要预防运动员的伤病,可国安总是伤兵满营,而且大多数运动员都是在训练中受的伤。

  FW:对于国安的体能训练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薛申:体能训练要有储备,比如在训练中消耗80%的能量,就要有相同的能量补充,这样才能有一个累积。就好比橡皮筋,要总是超负荷,总有断的时候。 文/实习生 杨阳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