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评论

北京晚报:金隅女篮贵在以长攻短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2日15:16

  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新赛季开赛前,金隅主帅许利民曾表示,今年因为人员调整,北京队将目标仅定为前8名。但是5场打下来,金隅女篮不仅战胜了强队沈部,而且还拿下了4胜1负的骄人战绩。究其原因,是金隅女篮活用了自己的身高优势。前面遇到的几个对手,平均身高都低于金隅队。虽然金隅队也是全新阵容,磨合队伍锻炼新人,但正是发挥了其身高优势,围绕中锋进行攻防安排,用自己最有力的拳头去击打对方,在多数球队都因调整阵容而互不熟悉的遭遇战中争取到了主动。有了高昂的士气,加上这种以长攻短的战术,金隅队有理由得到这样优异的开局。

  不过正如孙子兵法所云:“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在面对实力不强的上海队时,金隅女篮吃了败仗,这也是在这种自身没有绝对实力的情况下,打遭遇战会碰到的问题。相互不了解,场上人员安排犹豫。虽然遭遇了失败,但可喜的是,作为主帅的许利民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队伍,利用身高优势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先下3城。遭遇失败后,及时调整,加练快攻,用让人耳目一新的面貌拿下第5场比赛。从中我们不难发现,有时一支球队能否赢球不在于有谁,而在于怎么用人。就像火箭队这个赛季一样,大牌走的走伤的伤,但是新的火箭队利用自己的速度打了很多球队一个措手不及。

  新赛季金隅女篮的路还很长,后面肯定越来越难打。但是只要金隅女篮能活用自己的优势,逐步进行改进,那么她们的脚步将不会止于前8。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