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评论

北京晚报:北京金隅女篮 能攻善守才叫强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2日15:22

  昨天以81比66战胜浙江队,金隅女篮取得了WCBA新赛季4胜1负的优异成绩,目前排在金隅队前面的只有5战全胜的八一队。

  从第一场到昨天,金隅女篮让我们看到的是一支全新的、有活力的球队,虽然有着这样和那样的不足,但是这些新面孔正在一点一点地进步。昨天,金隅队一改此前围绕中锋进攻的战术,改打快攻,为此主帅许利民甚至未让腿部有轻微伤的外援海顿上场。从比赛结果看,这一变化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23次助攻,记录了金隅女篮昨天犀利的快攻。解决了进攻问题,金隅女篮昨天命中率达到62%,得分更是本赛季5场比赛中最高的。此前,金隅队为了迁就外援海顿较慢的移动速度,整体进攻节奏较慢,在面对以速度见长的年轻球队时,总显得捉襟见肘。为此,金隅队最近在训练中加强了快攻的练习。此役获胜,说明练习见效,但同时也有问题暴露出来。

  首先,从昨天技术统计看,拥有明显身高优势的金隅女篮,在面对实力较弱的浙江队时,篮板只抢到30个,比对手还少两个。

  纵观几场比赛,金隅队赢球主要靠篮板球和防守,此前凭借身高优势,这两点做得都不错。昨天虽说快攻打得风生水起,但这是以牺牲防守和篮板球获得的,这种狗熊掰棒子式的做法非常不妥。注意进攻速度和效率是正确的,但一味地投入进攻也是危险的。毕竟在引进了海顿这名高中锋后,金隅队的建队思路是以中锋为核心的。

  须知年轻球员的心往往如平原放马,易放难收。她们喜欢进攻,但一专注于进攻往往就忽视了防守。昨天比赛的上半场,浙江队之所以能够咬住比分,正是基于金隅队糟糕的防守。下半场金隅队收缩了防守,加上张帆内线稳定的得分,才一举将比分拉开。

  另一个要说的是失误,昨天金隅全场失误12次。失误多,对阵浙江队时还不足以致败,但面对实力更强的球队时就不好说了。昨天,浙江队用全场紧逼的战术数度将金隅队的节奏打乱,使金隅队失误增多,这不能不引起重视。年轻队员心理素质差,场上解决问题的能力弱,当对方逼上来时,球处理得不够冷静。不解决这个问题,金隅队将来很可能吃大亏。

  如何破紧逼,在立足于防守的情况下加强进攻,这一系列的问题是金隅队在联赛暂停的日子中需要解决的。因东亚运动会,WCBA将休赛至12月19日重新开战,这段时间,北京金隅女篮正好可以对打过的比赛进行全面的总结。李仁 J230

  WCBA

  昨日赛果

  辽宁 82-77 上海

  沈部 104-88 河南

  山东 63-88 黑龙江

  八一 79-63 江苏

  广东 84-70 云南

  积分榜

  球队 胜 负 积分

  1 八一 5 0 10

  2 广东 4 1 9

  3 河南 4 1 9

  4 北京 4 1 9

  5 沈部 3 2 8

  6 辽宁 3 2 8

  7 上海 3 2 8

  8 黑龙江 2 3 7

  9 江苏 1 4 6

  10 浙江 1 4 6

  11 云南 0 5 5

  12 山东 0 5 5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