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现在尽量保持巅峰 理解女友退役不舍心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09年11月22日16:51
[林丹2-0横扫约根森夺冠]
林丹2-0横扫约根森夺冠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1月22日上海报道) 今天林丹与约根森之间的男单决赛,是五个单项中的重头戏,被安排在第二场进行。来到上海源深体育馆内八成的观众几乎都是冲着林丹来的。然而,这场比赛并不算精彩,两局比赛林丹都只让对手得到12分。赛后,林丹则很谦虚,“我比较幸运。”

  两局比赛,林丹一直都是大比分领先,第一局最大优势一度有10分(19-9),第二局更是扩大到11分(20-9)。在几乎没有任何悬念的情况下,林丹只用了37分钟就结束战斗,轻松摘得冠军。尽管输得有点难看,约根森赛后仍旧难掩兴奋之情,收获一个亚军是他赛前不敢想的。约根森说:“对我来说,整场比赛都很艰难。说实话,从来没有想过能够进入决赛,特别是昨天的半决赛胜了陈金,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打林丹。这次的中国之行,让我印象深刻。”

  这是今年国家队选手参加的最后一项公开赛赛事,林丹赛后总结了自己全年的表现。他说:“09赛季,如果从国际羽联各国男单来比的话,我不是最突出的。李宗伟和鲍春来都是四个冠军,大家都比较平均。让我高兴的是,比较顺利和平安地过完了09年。今天是最后一站,接下来的工作是总结一下全年的东西,更好地备战2010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林丹一定能坚持到2012!
希望林丹和谢杏芳幸福!
林丹还能称霸羽坛几年!

  “因为其实我的成长过程不是很顺利,经历一些坎坷,从04年到08年拿到奥运冠军,一个运动员实现一个梦想很不容易,现在尽量要做的就是站到一个高度不掉下来。一个人从最低处到最高处的艰辛,很有感触。我要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到那时候或许我的年龄没有优势,但那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自己的决心,并且能够尽可能地和所有人去竞争。”回忆起自己的成长历程,林丹颇有感触。

  除了关心林丹自己的羽毛球生涯,今天女友谢杏芳的退役仪式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林丹没有回避这个私人话题。“谢杏芳不仅是羽毛球队员,还是我的女朋友。每个运动员都要面临退役的一天,虽然我没有退役,我知道她肯定是依依不舍,毕竟从事了十几年,但是这没有办法,这是很现实的。现在(谢杏芳)最重要的是做好人生第二段,学习一些东西,为第二阶段做准备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羽毛球不是一辈子的,人生还有很多精彩的事情等着你面对,包括我也会有这样的经历。”

    男单-林丹2-0横扫黑马 四夺中羽赛冠军成历史第一人
    女单-中羽赛-蒋燕皎2-0汪鑫卫冕女单冠军 国羽揽三冠
    数据-2009超级赛十二站冠军全纪录 国羽两次包揽五冠
    趣味-09超级赛八大之最 李龙大多金王仪涵最突出(图)
    积分-09超级赛积分榜:林丹仅列第四 国羽仅一项居首
    综述-盘点:国羽获近半数冠军 林丹第一人女线迎盛世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