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林丹夺冠之路:五场比赛不失一局 冠军含金量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柚缘
2009年11月22日15: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决赛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林丹迎战丹麦黑马约根森,最终林丹2-0(21-12、21-12)横扫对手夺冠。这也是超级丹第四次夺得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冠军,超过董炯成为中羽赛男单夺冠最多的选手。

  回顾本次比赛林丹夺冠之路不难发现,超级丹一路上过关斩将,这枚金牌含金量十足,林丹从首轮开始便遭遇严峻考验,先后与鲍春来、谌龙、桑托索、朴成焕、丹麦黑马约根森5大高手过招。林丹一路势如破竹,均是以2-0获胜。

  第一轮 林丹 2-0 鲍春来

  首轮比赛,林丹便迎战队友鲍春来挑战,林丹缺席了上周的香港超级赛,而鲍春来状态神勇一度闯入香港赛半决赛。不过本场比赛超级丹没有给队友太多机会,以21-12、21-19连下两局,强势晋级男单次轮。

  第二轮 林丹 2-0 谌龙

  次轮比赛,林丹迎战另一位队友小将谌龙的挑战,林丹首轮迎战队友鲍春来,最终超级丹强势以2-0横扫小鲍晋级次轮。本场比赛打得也没有任何悬念,仅耗时38分钟,林丹便以2-0横扫谌龙晋级男单八强。

  1/4决赛 林丹 2-0 桑托索

  八强战中,林丹迎战印尼名将西蒙-桑托索,在此前超级丹在本届赛事中表现非常稳定,分别以2-0战胜了鲍春来和谌龙轻松晋级男单八强。西蒙-桑托索目前世界排名第五,实力也不可小觑。不过本场比赛林丹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他以两个21-12战胜对手强势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 林丹 2-0 朴成焕

  林丹半决赛对阵韩国一哥朴成焕,后者早年曾一度有“林丹克星”之称,不过林丹早已今非昔比,近期交锋占据压倒性优势。果不其然,在本场比赛,两人明显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林丹以2-0速胜对手,昂首晋级决赛。两局比分分别为21-10、21-11。

  决赛 林丹 2-0 约根森

  决赛中,2号种子林丹迎战丹麦黑马约根森,后者在半决赛以2-1战胜陈金,实力不可小视。不过这位黑马与林丹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最终林丹2-0(21-12、21-12)横扫对手夺冠。这也是超级丹第四次夺得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冠军,超过董炯成为中羽赛男单夺冠最多的选手。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