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搜狐观察:世界杯也是世界碑 世界悲更是世界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09年11月22日21:56

  世界杯 世界碑 世界悲 世界卑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全世界球迷干杯,是四年一届的球迷盛会,不分肤色人种,全球只为一只精灵的足球而冷暖悲欢。

  世界碑,是巴西、阿根廷、意大利、德国、法国等世界杯得主的丰碑,他们是这个星球上足球的至尊代表。

  世界悲,造就英雄无数,也是毁灭无数英雄的名利场,悲情也是世界杯最主要的“标签”,让你欲罢不能。

  世界卑,是无法走上世界足球舞台的人们的自卑,比如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自卑成了我们永恒的代名词。

  不同的角色,演绎着不同的结局,世界杯,就是这样的大熔炉,有欢乐悲伤,有成功失败,是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超越了政治,到达了人类精神追求的至高境界。

  足球场上,有唯美,有丑陋,有精彩的射门,也有无耻的假摔,人类的真善美、假丑恶,都在光天化日之下,通过世界杯这样的平台,接受全人类的审视。人们在欣赏比赛之余,更得到了情感上的洗礼。所以,世界杯,早已超出了体育竞技本身,成为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图腾。

  足球永远不会出现2012世界末日,也不会有诺亚方舟,就那样四年一届,有规律地繁衍生息,新陈代谢。而南非,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