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16岁小将世锦赛一鸣惊人 刘莎莎创三项神奇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09年11月22日21: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09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刘莎莎以9-5逆转头号种子、英国 老将科尔首次问鼎世锦赛冠军,后者屈居亚军。 >>您认为刘莎莎能否成为新九球天后?

  “刘莎莎,请记住这个名字,一个16岁的小孩子,居然在1-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神奇逆转,以9-5夺冠,5-6年之后,她很有可能就是9球界天后级别的人物。”在2009年9球世锦赛结束后,现场解说员这样激动地喊着。

  这位与付小芳同样来自河南兰考的小姑娘接触九球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天分非常高,进步神速,早在2007年首次参加全国赛就以7-0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后轻松闯入胜部前8强。刘莎莎一直跟随付小芳和张树春练习,经过系统的训练,她的球技突飞猛进,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成为国内小有名气的女子九球选手,多次在国内职业排名赛中取得出色的成绩,早就被视为中国女子9球的接班人,此次在沈阳,刘莎莎一举夺冠,复制了丁俊晖式的奇迹,在中国台球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前不久在日本大阪结束的第42届全日本9球公开赛,刘莎莎就拿到了季军。本次世锦赛,刘莎莎更是用冠军证明了她的实力,同时也刷新了三项神奇纪录:一、她是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二,她是第一次从会外赛一路夺冠的选手;三、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冠。

  11月18日,在2009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资格赛中,刘莎莎以7比4战胜中华台北选手林筱琦,获得正赛资格。这也是刘莎莎在本届大赛神奇之旅的开始。刘莎莎本届比赛表现非常惊艳,前两场淘汰赛她分别击败了瑞 德梅克斯和陈思明,1/4决赛面对两届世锦赛冠军中华台北名将柳信美,刘莎莎竟然以9-1的大比分横扫对手。

  曾有专家指出刘莎莎的心理素质要优于同门师姐付小芳,而在决胜局中击败潘晓婷更是让人们看到了这员小将的出色心理素质,决赛上,刘莎莎更是将这种能力贯彻到底,在1-5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慌不忙,上演惊天逆转。实际上,刘莎莎在半决赛战胜潘晓婷后,极大地鼓舞了她的自信,这也是她在决赛上最终封后的重要原因。虽然刘莎莎夺冠也有运气因素,但是她的实力确实雄厚,从技术上来说,较之去年,刘莎莎在技术方面有了很大提高,比如说基本功、母球的控制技战术,以及比赛心态方面都有了质的提高,她的未来值得期待。

  刘莎莎在本次大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即使在不利战局下,她稳定心态、稳扎稳打,连续战胜多名世界顶尖高手,一举夺得“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冠军,创造了中国女子9球项目的另一辉煌纪录。这是她个人夺得的首个世界冠军,也是含金量非常高的一座世界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莎莎太神奇了,成为天后指日可待!
刘莎莎只有16岁,统治世界女子九球不是梦!
刘莎莎用世锦赛冠军让世界记住了她。

  奇迹-张树春解析刘莎莎奇迹 坦言世锦赛冠军并非终点
  盘点-世锦赛盘点:中国金花集体爆发 潘晓婷惜败留憾
  恩师-刘莎莎金牌送给恩师 不知已成最年轻世锦赛冠军
  震惊-黑马刘莎莎震惊台坛 颁奖激动吻师姐付小芳(图)
  战报-九球世锦赛16岁黑马连胜8局 超级逆转NO.1夺冠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