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出线分析:国足再取一分将基本出线 越南难翻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09年11月22日22:12

    搜狐体育讯 回到主场再度轻取黎巴嫩,四战得到9分的国足距离亚洲杯决赛圈又近了一步。剩余两轮小组赛里,国足只需再胜一场抑或末战越南保持不败,即可铁定小组出线。考虑到国足在同越南的首回合交锋以五球大胜,实际上只需要一分即可基本出线。国足已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5分的天堑足以令越南人无法翻身。

  目前在该小组中,叙利亚队以三胜一平积10分排名榜首,由于在与小组第三的越南交手时以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凭胜负关系优势已提前两轮晋级亚洲杯决赛圈。黎巴嫩队四战皆败,已提前两轮告别出线权争夺。本组的第二张亚洲杯门票,则将在积9分的中国队和积4分的越南队间产生。

  预选赛还有两轮落幕,国足只需要赢得其中一场,即可彻底锁定出线权。国足剩余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叙利亚、客场对越南,一旦下个主场失手即要在末轮直面越南人的死磕。本轮前国足提出要在后面的两个主场全取6分,即是希望能够提前锁定出线权,以避免末轮赴越南决战的窘境。因此下个主场对叙利亚的比赛对于国足来说异常关键,应力争三分去冲击小组头名彻底摆脱越南纠缠。

  若国足下轮主场同叙利亚打平,同越南也将至少保持三分的优势。由于国足主场曾6-1狂胜越南,末战只需不输五个球以上,即便与对手积分相同也可凭胜负关系顺利出线。越南纵然是主场作战,但要想以五球以上的优势狂胜国足也无异于痴人说梦。因此即便与越南队平分,国足的出线几率依然达到99.9%。

  那么若国足主场平叙利亚,末轮客场刚好输给越南五个球呢?那国足将和越南比较总净胜球甚至总进球数。目前国足净胜球是7个,越南则是-4。该种情况下越南若能赢黎巴嫩两球甚至两球以上,则将以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国足出线。若他们只赢黎巴嫩一球,中越两队的净胜球完全相同,只能通过比较总进球数来决定谁能出线。

  但若国足主场不幸输给叙利亚,那么形势则将严峻的多。介时国足客战越南前,领先优势可能会缩水至只有2分。虽然国足依然有打平即可出线的优势,但据历史证明,凡是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国足一般都出不了线。为了避免这种危险的情况,国足下轮即便赢不了叙利亚队,也绝不能输,一分是可以接受的底线。

  当然上述种种情况的出线,需要一个重要前提,那即是越南要在下轮客场战胜黎巴嫩队。鉴于越南队同国足差了5分,若他们无法从黎巴嫩身上拿到必须的三分,国足无论打成什么结果都将提前出线。

  综上所述越南队即便是末两轮全取6分也难以出线,只能看他人脸色形势。国足在剩余的两场比赛里,甚至只需要一分即可取得出线权。这也令表面上看起来风起云涌的出线形势,实际却向着波澜不惊的方向发展。(紫轩)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