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在男友林丹决赛前正式宣布退役 谢杏芳优雅谢幕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3日01:16

   晨报讯(记者 刘奕诗)在征战了世界羽坛十年后,前世界第一女单谢杏芳终于在昨天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决赛日正式宣告退役。面对全场祝福的掌声,谢杏芳一脸平静地微笑。“史上最优雅女单”,直到离开的一刻依然保持着这份优雅。

  昨天是中羽赛的最后一天,场场都是决赛,上海源深体育馆的上座率超过九成。当混双决赛结束后,全场观众全部起身,鼓掌呐喊。他们此时并非为刚刚结束比赛的运动员叫好,众人口中皆喊着一个名字:谢杏芳。全场人都清楚,又是一年的中羽赛,又是这个球场,同样的不舍之情,同样的离别愁绪。

  一年前,张宁在这里举行退役仪式,泪洒现场。几天前,当被问及退役的话题时,谢杏芳也真诚地表示,到时候自己也一定会哭,而昨天她脸上却只有微笑。接过李永波手中的“突出贡献奖”奖杯后,谢杏芳表示目前去向还没定,也没有考虑组织家庭。

  女友谢幕,林丹依然驰骋赛场。在稍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他仅耗时37分钟便直落两局横扫丹麦小将约根森。赛后,林丹寄语女友,“我知道她肯定不舍,但现在最重要的是为人生第二阶段做准备,多学习一些东西。”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