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女子九球世锦赛超级逆转NO.1 中国16岁黑马夺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23日01:34

  信报讯(记者张健)昨天,在沈阳举行的女子九球世锦赛上,连胜8局,9比5超级逆转NO.1英国老将科尔夺冠,这不是中国九球好手潘晓婷干的,也不是中国另一位九球高手付小芳干的,这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中国16岁小姑娘刘莎莎所为。

  这个在气氛紧张的台球桌前不时露出微笑的小姑娘,昨天在决赛上曾经让人绝望地以1比5落后于世界排名第一的赛会头号种子英国老将凯伦·科尔。那个时候大家甚至以为拿到一局已经是这个从会外赛入围的小姑娘的荣幸了,但是好戏在后头:谁都想不到,这5局竟然是凯伦·科尔在这次比赛上拿到的最后5局,之后大多数时间里,凯伦·科尔和坐在观众席上的九球天后潘晓婷及其他好手一样成了观众,球台上脸上不时展露微笑的小姑娘刘莎莎一人在忙活着:围着观察球路,瞄准,出杆,把困难球打进了洞,就得意地笑一下,她差不多这样一直忙活了8局,当然其间凯伦·科尔也有机会,但是几次失误,让机会溜走了。而刘莎莎最终让这个8局加上之前那个可怜的1局,9比5,“看客”凯伦·科尔不禁也笑了——就这样,这个脸上还带着天真样子的中国小姑娘完成了超级大逆转。

  不过,回顾本届比赛的历程,小黑马刘莎莎也真是不简单呢,她先后战胜了包括金佳映、两届世锦赛冠军柳信美和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等名将,终于拿到了3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刘莎莎也是继潘晓婷2007年夺冠后,第二位九球世锦赛夺冠的中国球手,她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而半决赛上8比9惜败刘莎莎的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在季军战上以9比1轻取队友付小芳,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