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教练张树春:莎莎属于进攻性 夺冠赢在心态平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3日01:35

  华奥星空沈阳11月22日电(记者 李磊)“说实话莎莎能走到决赛这一步非常不容易,其实已经完成任务了。”教练张树春跟记者说道,“赛前我给莎莎定的任务就是进前16强,小芳的目标是前四。比赛前我也告诉她们,能达到这个目标就很不错了。”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子9球世锦赛上,16岁的中国黑马刘莎莎在1-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连扳8局的她最终以9-5战胜赛会头号种子凯伦-科尔,夺得本届世锦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首次持外卡参加世锦赛的刘莎莎,不但是继2007年的潘晓婷之后第二位获得该赛事冠军的中国选手,更成为了女子9球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作为冠军刘莎莎的教练,今年刚满31岁的张树春此前也并不为人所知。但无独有偶,夺得此次世锦赛第四的付小芳也和刘莎莎一样,正师从张树春。在介绍自己的小徒弟时,张树春介绍说:“莎莎跟我学9球,学了2年零2个月。她一开始在小芳的叔叔那里练球,所以开始来的时候还是一定基础的。后来经过小芳对莎莎的指导,告诉她该练什么球,并从基本功开始练起。成熟一些之后,莎莎就带她来北京找到我。”

  “来到北京之后,虽然莎莎的年龄还小,但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我很看重她这一点。”张树春表示,“在比赛中输球之后,她也会很伤心,但更会闷头在球房里把输掉的球反复练习很多遍。她就是这样一个性格。”

  “坦白说,莎莎平时的练球比付小芳要刻苦。”当教练张树春说到这里,坐在旁边的付小芳不好意思起来,记者们也一阵哄笑。“因为莎莎的基本功确实比较弱,比付小芳她们要差一截,所以她平时也非常努力。”

  分析起自己的爱徒,张树春表示:“她的性格和作风跟付小芳一样,都是属于进攻型选手。尤其在今天的决赛里,如果她和经验丰富的凯伦-科尔比拼防守,基本是没有机会的。而且相对于她较为薄弱的防守来说,莎莎在进攻的稳定性方面很强。所以赛前我也告诉她,有机会的话就要进攻。”

  “她今天能夺得冠军,跟她平时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以及努力刻苦的练球是分不开的。虽然她今天夺得了世锦赛的冠军,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就其目前的实力来说,跟国际国内的这些台球高手们还有差距。她今天能赢就是赢在心态上了,她的心态放的特别正。”张树春中肯地评价道。

  最后,张树春还回忆起比赛中的一个小细节。他透露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莎莎跟我说‘师父,她没给我机会,一直在防守,我解球也不好。如果一旦给我机会,你看我怎么表现的。’后来的比赛,莎莎果然打的很放松,全是‘连摸’,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了。此外,现场这些热情的球迷也让我们感到信心十足。真是特别的感谢大家。”(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