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继鲁伊后又获真大师 小罗已做到卡卡所不能

作者:阿苏勒
2009年11月23日01:43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莱昂纳多透露小罗周中发烧了。但即使发烧,小罗也还是出战了。因为他状态很好,也因为他在AC米兰新战术中极其重要。更因为,在AC米兰队中,没有第二个人能像小罗一样踢球。

  比赛前半个小时,双方攻防节奏极快,小罗的奔跑能力显然不太适应这种往返拉锯战。但是,当双方的节奏稍稍降下来后,小罗立刻成为比赛的中心人物。他第一次进入镜头,就贡献了一记美妙的助攻。那是在比赛第39分钟,博列洛右路内切传球,小罗当时正在禁区弧顶,他先是用“眼神假动作”欺骗贴身盯防自己的后卫,做势欲拿球向左,但同时他没有停球,第一时间将球敲到了右路,在那里,帕托获得了摆脱防守的突破机会,后者怒射得手。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这是小罗标志性的魔法。”

  OPTA数据上,这是本赛季小罗的第7个直接助攻,他也因此在意甲联赛的助攻榜单上排名第一。12轮比赛850多分钟出场时间,他贡献了3个进球和7个助攻,就进球助攻的攻击效率而言,他仅逊色于国米前锋米利托一人而已。更可贵的是,AC米兰合计不过也只打进了18球,小罗一人参与的进球超过了球队的一半,说他是球队的唯一核心,显然不会有任何异议。另一组数据也很有趣。帕托本赛季打进了6个球,其中5个都是小罗助攻的,人们在歌颂帕托的同时,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在帕托的成长中,小罗扮演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为什么小罗总能不断的制造助攻呢?下半场,小罗用连续不断的发起威胁性传球,证明了自己“助攻王”的才华。第52分钟,他的直塞帮助帕托获得射门机会;第54分钟,他的直传撕开对手防线,他与博列洛的配合再度创造射门机会。第58分钟,小罗还上演了一次20米范围的奔袭,之后分球给皮尔洛后者形成突破,遗憾的是后者慢了半步。包括米兰第61分钟形成的点球,也是来自小罗的反击中直传身后。全场比赛下来,小罗贡献了5次威胁性传球(既形成射门前的最后一传)。全赛季下来,他合计有26次威胁性传球,平均3.5次威胁传球就能形成一个进球,这就是“小罗魔法”。

  就像小罗自己所说过的:“助攻?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射手,我的助攻一直多于进球。”对于AC米兰来说,这样的小罗显然是梦寐以求的。众所周知,AC米兰历史上,从不缺乏以助攻见长的顶级大师,利德霍尔姆、莱昂纳多均是如此,最近的一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大师,就是葡萄牙球星鲁伊科斯塔。现在小罗的踢法,难免使人回想起当年的鲁伊。单就传球精度和创造力而言,纵然是鼎盛时期的卡卡,也无法和小罗相比。

  小罗今天主罚点球,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第3个进球。考虑到点球的突破机会是他传出,这个点球有他的大半功劳。赛后来看,这是那个锁定胜局的球,这再次证明了小罗在目前这支米兰队内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1传1射,多次传出威胁球之外,小罗还有一个可喜的变化,这就是他突破的信心越来越足。本战,小罗8次带球过人,4次取得突破,而且4次都是反击中带球凭借速度、转向和爆发力闪过对手,形成绝佳机会。众所周知,小罗颠峰时期的绝技,就是传球、突破两项,他的传球水准一直都在,突破技能在近年下降的严重。好在,经过米兰悉心的体能训练,小罗的突破能力正在恢复之中。这显然有助于他更好的发挥。

  表现出色的同时,微笑再度回到小罗的脸上。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看到这样一个尽情发挥的小罗了。他持续精彩的发挥,绝不仅仅只是米兰之福,更是意甲之幸、球迷之幸。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