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谢杏芳正式宣布退役 林丹:请芳迷永远爱护她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3日04:24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统治力似乎已成为“超级丹”的标签,甚至连世界排名都无法证明林丹的强大。昨天,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林丹以两个21比12轻取丹麦人约根森,第四次捧起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与此同时,他也以超级赛5度参赛5进决赛4次夺冠的惊人战绩完成了堪称完美的2009赛季。

  在男单决赛开赛前,谢杏芳和赵婷婷在球迷们的欢呼声中,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手中接过了“特殊贡献奖”。谢杏芳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很快,观众的目光又落在了即将登场的“超级丹”身上。是的,从这一刻起,拥有8个世界冠军头衔的谢杏芳终于完成了退役,从此开始了观众的全新身份。

  坐在看台上的谢杏芳很轻松,因为她很清楚这场决赛对林丹而言并没有什么困难。事实上,林丹甚至比看台上的女友更加轻松。丹麦新秀约根森甚至无法给他足够的压力,“我是第一次跟林丹打,他打得很聪明,几乎没有弱点。”甚至没等球衣湿透,“超级丹”就以2比0拿下了比赛,以又一个冠军完成了2009年的谢幕。

  对于奥运冠军林丹而言,2009年同样堪称完美。在全年的国际比赛中,“超级丹”仅仅输掉了一场球(瑞士超级赛中负于李宗伟)。即便如此,林丹依然选择了低调,“今年从整个国际羽联的男单选手来看,我的成绩不算很出众。鲍春来、李宗伟都拿了四站冠军,我也是四站,大家的成绩都比较平均。能够顺利平安地度过2009年,在新奥运周期第一年我能做到这样已经很开心了。”

  相反还是总教练李永波毫不掩饰对“超级丹”的肯定,“林丹这样的运动员是可遇不可求的,全世界就他这么一个,是一个代表性人物。像他这样的运动员,不是有意识培养就能培养出来的,还得要有这样的人才才行。”

  随着谢杏芳的退役,越来越多的人期待着这对“神雕侠侣”能够很快组成家庭,但对此两人还是有着相同的默契。“我们还没有考虑,谢谢!”对于婚期的问题,谢杏芳回答得很干脆,而林丹更是拒绝了回答,只是说道:“不管谢杏芳是作为中国队队员,还是我的女朋友,都希望芳迷和所有球迷一如既往地支持她,爱护她。”

  其实,林丹现在有着更加重要的目标,那就是伦敦奥运会,“如果就此满足,可能很快就会下滑。我很珍惜过去从最底层上升到顶端的过程,我要坚持到伦敦奥运会,虽然我的年龄已经没什么优势,但这不是最主要的,有没有决心是关键,要有决心与所有人去竞争。”

  此外,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中国羽毛球队还取得了女单和女双的冠军。而在赛后,李永波也透露,筹备多年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最终敲定将于今年年底在广州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