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谢杏芳正式宣布退役 笑言林丹的工作是打球赚钱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1月23日05:13

  上海专电 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公开赛是个送别的舞台:一年前,国羽在此送走了高崚等6位退役国手;昨天,国羽又在上海送别了一度欲退还留的前一姐谢杏芳和赵婷婷。

  男单决赛前,一身休闲打扮的谢杏芳走进赛场。“我可能会哭的,所以希望有人和我一起告别。”害怕退役的谢杏芳昨天一脸沉静,没有哭,也没有笑,只是有点机械性地向球迷们挥手作别。倒是穿上军装的赵婷婷眼圈泛红,站在旁边静静看着的谢杏芳犹如局外人。

  她确实是个局外人,此次来上海她只是一个看客。“看队友们比赛心情没有以前打球那么紧张,只是比较平静地帮中国队加油,那是一种感觉亲切的平静的心情。”然而,追求平静感的谢杏芳很难低调,每次坐上看台看男友林丹的比赛,她总会被眼尖的摄影师发现。前天男单半决赛,谢杏芳特意换上一身黑衣,还戴了一顶黑色的鸭舌帽,坐在看台最高处。“林丹比赛一开始,镜头就一直对着我,很不自在。”谢杏芳委屈地说。

  更让谢杏芳迷茫的是退役后的安排,“现在还没有确定,希望在明年的亚运会能加入到组委会的一些筹备工作当中。”刘璇安慰谢杏芳不要急,慢慢来,但谢杏芳苦笑说:“体操和羽毛球不同,你们出成绩早10年呢,退役时你还年轻。我已经老啦!”

  在谈到退役后的生活时,谢杏芳曾开玩笑地说:“现在林丹的工作就是打球赚钱,而我的工作就是帮他花。”那他们到底什么时候结婚呢?谢杏芳淡淡地丢下一句:“没有打算,谢谢!”然后,拔腿就走。比女友小两岁的林丹,也没有正面回答,只说“现在重要的是做好人生第二阶段准备,毕竟羽毛球不是一辈子的。”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