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糟糕表现遭质疑 球迷直言高洪波你怎么教的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3日05:42

   在与黎巴嫩队比赛前,国足曾高调喊出“既要取胜,更要打出精彩比赛”,但是糟糕的心理素质和技战术表现,却让主帅高洪波和球迷们失望。昨晚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凭借杜威的头球主场1比0小胜黎巴嫩队,过程难看结果却还可以接受。

  昨天杭州夜晚的气温并不高,热情的球迷早早赶到了黄龙体育中心,给处于低谷中的国足加油。赛场外卖各种球迷用品的商贩更是生意火爆,几乎每一位球迷在进场时手里都拿着一面小国旗。两万多名观众手舞国旗的场景,让置身于赛场内的每个人都热血沸腾。

  可是比赛开场后,国足很快就因为糟糕的表现,让看台上的球迷们感到失望。由于主力前腰姜宁停赛,高洪波只能在这个重要的位置上使用了年轻的邓卓翔,这也是邓卓翔第二次在国足比赛中首发。尽管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甚至可能在下个月的中超最佳颁奖中成为“中超新人王”,但邓卓翔昨晚的表现却只能用“糟糕”来形容。过分紧张让他无法正常发挥水平,上半时开始不久,他竟然在完成一次射门时,极其业余地踢空了,这立即就引来了球迷们的嘘声。

  其实接近半数的首发国脚都无法找到正常的比赛节奏,比赛场面甚至要比10天前在贝鲁特的客场还要混乱。现场的球迷也开始在客队进攻时大声加油,而黎巴嫩队心态则要放松很多,场上的发挥也要比中国队更正常。

  国足队员们糟糕的表现甚至让高洪波也大为不满,他没有等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就用曲波换下了在上半场比赛中如同梦游的蒿俊闵。队长杜威是国足当中少数几位能正常发挥水平的球员之一,如果没有他在上半场第19分钟的头球破门,国足恐怕在主场战胜黎巴嫩队都成为一种奢望。

  “高洪波,你怎么教的国家队啊?”看台上的杭州球迷,用最直接的质问表达着自己对于国足糟糕表现的不满。两胜黎巴嫩队积到9分,只比叙利亚少1分,国足虽然得到了自己最需要的胜利,但高洪波将近半年时间对于国足的调教,却因为年轻国脚们的心理失衡而无法在正式比赛中得以展现,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杭州球迷赛后高唱《五星红旗》这首歌来表达自己的情感,但国足昨晚真的难以成为他们的“骄傲”。

  杜威进球“迟到”也开心

  杜威高高地在黎巴嫩队的禁区内跃起,然后狠狠地用头将皮球顶进对方的球门,他兴奋地挥舞着拳头,庆祝着自己的进球。赛后,杜威开心地对记者说:“能在这支刚刚组建不久的国足打进自己的第一个进球,是对我的能力的最好肯定。”

  其实早在同黎巴嫩队的客场比赛中,杜威在“高家军”中的处子进球本来就应该提前到来,但曲波“画蛇添足”的手球,不仅让杜威的第一个“高家军进球”泡汤,也让中国队的那场胜利在赛后受到外界的诟病。杜威私下里甚至曾和曲波有过一次交流,他“埋怨”曲波说:“要是你在门前不碰那一下,我的头球也能进了。上次主场对越南队时,你就因为在门前多余的一脚补射,差点让郜林的‘帽子戏法’泡汤。”这虽然只是好朋友之间开玩笑式的抱怨,但也充分说明了杜威想为新国足进球的迫切心情。

  昨晚整场比赛中,杜威不仅贡献了进球,而且在后防线上多次救险,他拼到受伤而被提前换下。“进球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比赛的胜利。我作为队长,只要能为球队的胜利作出贡献,付出什么样的代价都不过分。”杜威说。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杜锐

  黎巴嫩主帅:

  我们是大众 中国队是法拉利

  “我们的队员一年的工资,还没有中国队球员一个月的工资多,所以能取得这样一个结果,我还算满意,很遗憾我们没能抓住扳平的机会。”在一球小负中国队后,黎巴嫩队主帅鲁斯图这样评价。

  鲁斯图甚至用“大众”和“法拉利”汽车的差异,来形容中国队和黎巴嫩队之间的差距。他说:“做个不太恰当的比喻,我们队就是大众,而中国队就是法拉利。”两队实力间的巨大差距,却最终只能让国足一球小胜,也让国足主帅高洪波在赛后对球队的表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外界对我们这支球队的期望值很高,但队员们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将压力成功转化为动力,我对1比0的比分并不满意。全队要对这场比赛进行认真的反思。”高洪波说。

  不过,能够在主客场两胜黎巴嫩队,让国足得到了出线所必需的6个积分,还是让高洪波和国足出线的压力小了不少。他赛后说:“对于这种正式比赛,追求比赛的结果恐怕要比比赛的过程更重要,毕竟我们还没有最后拿到小组的出线权。1比0后,我希望通过换人扩大领先的优势,但队员们过于紧张的心理,却最终没能将优势转变为胜势。”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