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对手

亚预赛综述:国足赢得晋级主动 伊朗爆冷客场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09年11月23日06: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1卡塔尔亚洲杯预选赛又战2场。中国队1-0击败黎巴嫩出线在望;约旦队则在主场爆冷一球小胜伊朗队使得E组形势一片大乱。目前已经确定参加卡塔尔亚洲杯决赛圈比赛的球队已有7支队伍,具体为:卡塔尔、伊拉克、沙特阿拉伯、韩国、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

    A组:中国香港0-4日本;巴林4-0也门

    第30分钟,长谷部诚32码外右脚劲射皮球贴立柱入网。破门后,日本队完全在气势上占据优势,此后大久保嘉人、松井大辅和田中斗莉王相继攻门都被香港队防守球员封堵。第75分钟,日本队策动快速反击,内田笃人反越位后杀入禁区右脚劲射中柱弹出,远藤保仁得球传中,佐藤寿人接应头槌破门。第84分钟,中村俊辅任意球绕过人墙直接入网。补时阶段,冈崎慎司主罚点球命中锁定胜局。这样四战皆负的中国香港已经被淘汰出局。巴林此役摆出352的阵型出击。第20分钟,法塔迪策动快速进攻将球交给阿卜杜拉夫,后者冷静起脚把球打进。8分钟后,阿卜杜拉夫投桃报李在过掉对方门将后传球给法塔迪,后者打空门将比分改写为2-0。第64分钟,替补登场的萨尔曼远射得手继续扩大双方之间的差距。第75分钟,阿尔达利在解围哈桑的边线传球时不慎乌龙,使得最后的终场比分定格在4-0。

排名
球队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巴林
3
3
0
0
8
1
7
9
2
日本
4
3
0
1
12
2
10
9
3
也门
3
1
0
2
2
6
-4
3
4
中国香港
4
0
0
4
1
14
-13
0

    B组:印度尼西亚1-1科威特

    上半时补时阶段,班邦传球,布迪在近门柱处精彩抽射打破僵局帮助印尼取得领先。下半时开场不久,印尼的后卫索菲安便吃到第二张黄牌提前退场。第72分钟,阿贾布终于在门前利用印尼防守失误把握机会破门追平比分。目前科威特与澳大利亚同积7分出线形势远远好于阿曼和印尼,后两队在最后两轮比赛中若有闪失将面临出局的险境。

排名
球队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科威特
4
2
1
1
4
3
1
7
2
澳大利亚
4
2
1
1
3
2
1
7
3
阿曼
4
1
1
2
2
3
-1
4
4
印度尼西亚
4
0
3
1
2
2
-1
3

    C组:马来西亚1-3乌兹别克斯坦

    比赛时吉隆坡国家体育场下着大雨。第33分钟,加福尔罗夫接卡帕泽开出的角球头槌打破僵局。第59分钟,此役顶替海因里希与索列夫在锋线搭档的纳西莫夫门前近距离抢射将比分改写为2-0。第73分钟,巴赫蒂亚尔为马来西亚追回一分。但1分钟后,卡帕泽禁区内起脚破门攻破马来西亚的城池彻底粉碎主队反扑的希望,并就此以3-1的比分锁定三分,并因此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提前锁定2011年亚洲杯决赛圈入场券。

排名
球队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乌兹别克
3
3
0
0
7
2
5
9
2
阿联酋
2
1
0
1
5
1
4
3
3
马来西亚
3
0
0
3
2
11
-9
0

    D组:叙利亚0-0越南;中国1-0黎巴嫩

    与中国队同组的叙利亚在主场被越南0-0逼平,其中第70分钟越南队的球员还被红牌驱逐。这样叙利亚在4轮战罢积分达到10分,比少赛一场的中国队多出4分已经提前出线,越南队积4分位列小组第三,黎巴嫩三战皆负小组垫底。上半时比赛,叙利亚稍占上风,前45分钟主队有几次射门都颇具威胁,可惜都未能转化成进球。下半场,虽然越南队节奏较慢但反击仍迫使叙利亚门将做出扑救动作才力保城池不失。第70分钟,越南队前锋黎公荣吃到第二张黄牌提前退场。最终,叙利亚与越南队0-0互交白卷收场,但却收到了晋级所需要的宝贵一分。 坐镇主场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中国国家队依靠队长杜威的头槌制胜球1-0击败黎巴嫩,四轮过后积分达到9分牢牢掌握晋级主动权,黎巴嫩则提前出局,使得本组形势已经简化为中国队和越南队两队将为另一张入场券展开争夺。第19分钟,杜威接邓卓翔的右侧传球小禁区边缘跃起头球破门,不过杜威下半时因脚踝受伤被迫提前退场。1月6日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已经出线的叙利亚,中国队只要取胜即可出线,而越南队如果无法在当轮战胜黎巴嫩,那么中国队仍可以提前一轮晋级。

排名
球队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叙利亚
4
3
1
0
6
2
4
10
2
中国
4
3
0
1
11
4
7
9
3
越南
4
1
1
2
4
8
-4
4
4
黎巴嫩
4
0
0
4
1
8
-7
0

    E组:泰国0-1新加坡;约旦1-0伊朗

    第38分钟,在波黑出生现代表新加坡出战的前锋杜里奇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杜里奇在接到沙伊福尔开出的角球后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目前新加坡积6分,比伊朗队少1分排名次席,泰国队积5分位列小组第三。 约旦队在1-0击败伊朗队后出线希望重现,并且使得E组形势更为混沌。第66分钟,贾马尔接迪布开出的角球头槌攻门击中门梁,随后伊朗队后卫努里又在门线前将险情化解。第78分钟,萨伊费传球,迪布包抄近距离打门攻入制胜球,约旦队也因此取得首胜,而伊朗队则遭遇亚预赛的首场败局。目前伊朗队积7分居首,但也仅比垫底的约旦队多3分而已。(搜狐体育 文治)

排名
球队
场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伊朗
4
2
1
1
7
1
6
7
2
新加坡
4
2
0
2
4
10
-6
6
3
泰国
4
1
2
1
3
2
1
5
4
约旦
4
1
1
2
2
3
-1
4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