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谢杏芳办退役仪式 问及与林丹组建家庭羞涩(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1月23日07:37
现在还没确定,希望在明年亚运会上能加入到一些准备工作中。作为运动员还是跟运动的感情比较深,希望以后能继续支持中国羽毛球事业。”   ——对于退役之后的打算,  谢杏芳如是说。
现在还没确定,希望在明年亚运会上能加入到一些准备工作中。作为运动员还是跟运动的感情比较深,希望以后能继续支持中国羽毛球事业。”   ——对于退役之后的打算,  谢杏芳如是说。

  谢杏芳正式告别羽坛,成为林丹背后最忠实的“粉丝”;林丹继续称霸男子羽坛,用一座沉甸甸的冠军奖杯作为送给谢杏芳的最好礼物。虽然再也不能一起在场上征战,一起登上领奖台,但这对“神雕侠侣”依然上演着最动人的爱情故事。

  昨天,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之前,率先举行了谢杏芳和赵婷婷的退役仪式。谢杏芳身着时尚休闲毛衣,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手中接过“羽毛球突出贡献奖”,正式宣布退役。

  曾经的中国羽坛“一姐”谢杏芳表情平静,只有淡淡的笑容。告别征战了十几年的羽坛,谢杏芳也有不舍,但她会将更多的热情投入到男友林丹的比赛中,成为“超级丹”最忠实的粉丝和最坚强的后盾。

  当被记者追问何时与男友林丹组建家庭时,曾经的世界羽坛一姐有些羞涩和闪躲:“现在还没有计划,谢谢。”

  几分钟的仪式一晃而过,谢杏芳完成了华丽的转身。自此之后,她的生活中将绚丽多彩,比如出任时装模特,比如担任亚运会志愿者等,羽毛球将退居次席,林丹战绩的好坏将是她惟一的牵挂。

  有了谢杏芳的默默支持,林丹依然是那个“超级丹”,继续着爱情和事业的双丰收。昨天,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中,他以两个21∶12击败最大黑马——丹麦的约根森,夺得自己的第四个中国公开赛冠军头衔。

  虽然没能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占据王座,但林丹依然是世界羽坛的王者。如果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失利是个意外,那么2008年奥运会的夺冠对林丹来说就是众望所归。无论是公开赛还是世锦赛,林丹的成绩都让别的运动员难望其项背。

  这场比赛,一直延续着良好状态的林丹夺冠在情理之中,已经退役的女友谢杏芳在比赛中的呐喊也给他增添了信心。虽然没有机会再与谢杏芳同登领奖台,但这个冠军是为女友退役献上的最好礼物。

  晶报记者 高志明

  谢杏芳

  籍贯:广东 梅州

  生日:1981年9月8日

  身高:1.78米

  体重:60公斤

  最高世界排名:1

  职业生涯主要荣誉:

  2008年:泰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尤伯杯冠军队成员、瑞士公开赛女单冠军

  2007年:香港公开赛、韩国超级赛、全英公开赛、中国大师赛、澳门公开赛、法国超级赛女单冠军

  2006年:香港公开赛、世锦赛、全英公开赛女单冠军,尤伯杯冠军队成员

  2005年:世界杯、世锦赛女单冠军,全英公开赛、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苏迪曼杯冠军主力成员

  2004年:中国、印尼、丹麦、德国四大公开赛女单冠军,尤伯杯冠军队成员

  2003年:丹麦哥本哈根大师赛女单冠军、印尼公开赛女单冠军

  2000年:亚锦赛女单冠军

  1999年:香港公开赛女单冠军

  1998年:世青赛女双冠军

  很多优秀运动员都有退役的一天,心里肯定是依依不舍的。他们为国家尽了最大努力,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人生第二阶段的准备。羽毛球不可能永远打下去,想好我到底要做什么,学习东西和充实自己也是蛮重要的。希望球迷们都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爱护她。”

  ——林丹谈女友谢杏芳退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