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邓卓翔自我助攻“新人王” 中超首个奖项已迫近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1月23日09:1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顶替姜宁担任首发的邓卓翔,用一次助攻帮助中国队在主场1比0艰难地战胜弱旅黎巴嫩队。赛后评价自己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的首秀时,邓卓翔腼腆地表示:“刚及格吧!毕竟这是我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有很多东西需要去适应。有了这场比赛,我对以后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由于姜宁停赛,邓卓翔意外获得了首发机会。从得知自己获得首发开始,邓卓翔就在准备着,“发挥自己在前场进攻中的特点,首先帮助球队获胜。至于我自己嘛,有进球最好,如果有助攻也不错。”在训练中,邓卓翔除了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外,还特地努力保持一颗平常心。“以前参加的都是热身赛,压力远比这种正式的比赛小。要想有正常发挥,必须保持好的心态。”邓卓翔表示。

    尽管做了很多猜想,但是上场后邓卓翔还是有些紧张——开场不久,他甚至在跑动中无故滑倒。不过,邓卓翔很快就调整好状态:第3分钟,他后脚跟妙传,差点助攻队友单刀破门;第10分钟,他利用娴熟的技术,突破制造威胁;9分钟后,邓卓翔在中场组织为球队赢得了必杀的机会。当时,邓卓翔直塞对方后卫身后,于海后插上横传中路,蒿俊闵在无人防守下竟然射门打在守门员身上。随后,邓卓翔主罚战术角球,与于海做了简单配合后,他传后点,杜威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得分——凭借邓卓翔的助攻,中国队在主场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尽管全队表现不佳,但是主教练高洪波还是对邓卓翔提出了表扬,“作为新人,邓卓翔在这样有压力的比赛中,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很难得。”凭借本场表现,邓卓翔在本年度最佳新人的竞争中无疑给自己增加了极重的砝码。与以往悬念较小的“最佳新人奖”评选不同,今年因为郑龙和邓卓翔的双双崛起,在联赛和国家队均双线飘红,让评委们一时不好取舍——如不出意外,09最佳新人将在两位年轻国脚之间产生。从中超联赛数据上看,邓卓翔比郑龙更有优势。两人的进球数都是5个,但在助攻榜上,邓卓翔以8次高居榜首,郑龙则只有4次。此前在国家队的比赛中,郑龙人气指数高于邓卓翔。得益于本场比赛的金子般的助攻,相信邓卓翔距离自己的首个中超奖项越来越近了……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杭州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