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杜威勇猛斗志获球迷掌声 他才是国足真正的斗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09年11月23日10:19

  中黎之战下半场第39分钟,当杜威一瘸一拐地走下球场时,看台上的很多球迷站起身来,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位国足队长。三分钟前,当受伤离场的杜威咬牙重新投入比赛的时候,看台上的一位球迷便曾冲着他竖起了大拇指:“杜威,你是一个真正的斗士!”

  尽管缺席了上赛季最后几场中超联赛,重新回到国家队后,无论是体能还是状态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在主教练高洪波的鼓励之下,杜威不断寻找着比赛的感觉。客战黎巴嫩,杜威以队长身份首发出场,而在高洪波看来,正是因为杜威充分发挥了一名老队员的作用,才让中国队从客场各种不利的条件下全身而退。“杜威对比赛的投入,以及他的经验,对这支年轻的国家队来讲,非常重要。”

  回到杭州,杜威昨晚再次戴上了队长袖标。上半场第18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助攻上前的杜威接到邓卓翔的传球后,非常冷静地将球顶向后点,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有意思的是,进球后的杜威显得非常“酷”,脸上轻松的表情似乎也意味着,对他来讲,这不过是一场计划中的胜利而已,没什么好激动的。

  随着中国队不断地浪费着场上的机会,下半场最后阶段,孤注一掷的黎巴嫩队开始加强进攻,使得中国队门前一下子变得风声鹤唳起来。第33分钟,杜威在拼抢中受伤,倒在地上迟迟无法起身,最后被担架抬到了场边。看到场上形势相当吃紧,简单治疗后的杜威重新回到场上,但脸上的表情却显得相当痛苦。两分钟后,看到杜威实在无法支持,高洪波只能无奈地做出换人调整,让孙祥上场,改由赵鹏与冯潇霆搭档中后卫,荣昊则从左路换到右边,改打右边后卫。

  对杜威而言,他是憋着一口气来到国家队的。连续两场比赛战胜黎巴嫩队后,中国队在本届亚预赛小组赛的出线形势相当乐观,虽然拼到受伤,还是让杜威相当开心。至于杜威的伤势,根据高洪波的介绍,骨头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只是受了点硬伤。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