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深圳晚报:还没在“菜地”赢得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0:58

  本报记者方舟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国足主场再战黎巴嫩。“足球比赛就像马拉松,不可能每一分钟都是高潮。”高洪波赛前的这番言论仿佛已经为乏味的过程打了预防针。好在高潮还是有的,杜威上半场的一次头球破门让国足拿到了宝贵的3分。不过,“赢对手3球以上”的豪言此刻已经成为空头支票。

  双方首回合的交锋被网友戏称为国足的“偷菜”之旅,一来因为黎巴嫩泥泞的球场还赶不上国内的业余场地,二来国足的两粒进球都存在明显争议。据说黄龙体育场临时翻修了草皮,没有了限制发挥的客观因素,国足上下信誓旦旦要拿下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

  从上海金山到杭州黄龙体育场,国足这几天的备战一直围绕着进攻,高洪波几乎把所有的射门项目都演练过多次。然而一到比赛,国足在运动战中依然没有任何创造力:黄博文开场10分钟后才完成全队第一次射门;孤立无援的郜林好不容易在第17分钟获得直面门将的机会,可惜他毫无角度的推射错过了破门的绝佳机会。

  随后国足赢得角球,杜威头槌攻入了全场惟一一粒进球。本场比赛国足多数角球都是一脚短传之后形成45度角传中,苦心演练的定位球战术又一次在打弱旅时完成了救场作用。这一粒救命的进球还引来现场球迷燃放焰火。

  赢一球本是底限,可是黎巴嫩下半场犀利的反击却让国足不敢大军压上。最后几分钟客队形成围攻之势,终场哨响之时,国足有9人在本方禁区防守,黎巴嫩还在为一场平局而努力。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