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举重世锦赛工作人员“乌龙” 致王明娟3金变2金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09年11月23日12:17

  记者22日凌晨电话专访了中国举重女队总教练马文辉,他向记者详细描述了这个意外事件。在确保抓举和总成绩金牌的情况下,中国队老将王明娟在最后一次试举要出118公斤的重量并且成功举起杠铃,将挺举金牌收入囊中。

  裁判宣布比赛结束时距离颁奖仪式还有10分钟,王明娟在这段时间里换好了领奖服和运动鞋准备参加颁奖仪式。就在大家准备上台领奖时,一位日本仲裁找到马文辉,通过翻译表示,刚才王明娟的最后一次试举杠铃片加错了。

  这位仲裁反复强调,王明娟面临两个选择,一是重举一次118公斤,二是放弃这枚挺举金牌。

  马文辉说:“我当时一听就急了,因为宣布结束比赛已经10分钟了,整个竞赛状态都没有了,这样的话怎么举?更重要的是,为什么裁判员当时没有发现杠铃片错误,偏偏要等比赛过了那么久才出来和我们说?”让这位山东大汉感动的是,王明娟表示自己“拼了”,马上就开始缠绷带准备上台。按照裁判的要求,她当时只有不到10分钟的准备时间。

  中国队又请示了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同时担任国际举联秘书长的马文广,他表示,运动员的精神、身体状态已经放松了,重新再举杠铃容易受伤。中国队最终决定放弃这次突然来临的试举。

  赛后,中国队开了一个总结会,并作出决定:世锦赛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必须专门派人到前场计算杠铃重量,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专人盯杠铃重量”在中国队以往的比赛中很少见。

  中国举重协会副秘书长李浩告诉记者,在运动员精神状态高度集中的情况下,通常无法注意到杠铃片的具体重量。类似事件曾在上世纪90年代末一次亚锦赛上发生过,奥运冠军占旭刚在举完杠铃后被裁判通知杠铃片加错必须重举。

  据介绍,运动员试举前,现场执裁的三位裁判员职责有二,其一是“检查运动员装备是否符合规定”,其二就是“检查杠铃片重量是否属实”。此外,仲裁要在一旁进行监督。按照国际举联《举重竞赛条例》规定,比赛宣布结束后,一切比赛结果都是“既成事实”。□ 刘阳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