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谢杏芳退役林丹夺冠 羽坛情侣走上另类发展道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2:48

  本报讯(记者 周维)昨日是2009年中国公开赛的决赛日,除了进行五个单项的决赛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那就是国家队世界冠军谢杏芳举行了退役仪式。与谢杏芳一起退役的还有国家队队友赵婷婷。

  第一项混合双打决赛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主持人向观众宣布,将为谢杏芳和赵婷婷举行退役仪式。脱下了国家队的战袍,谢杏芳一身便装出现。为了让仪式更加隆重,谢杏芳从专门的通道进入赛场。一路上经过观众席,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甚至有不少球迷就是冲着谢杏芳来的。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为两名选手颁发了“中国羽毛球队突出贡献奖杯”。对于退役以后的生活,谢杏芳表示还没有完全敲定,她说:“我希望能够有这个机会参与到亚运会的筹备组织工作中。做了这么久运动员,与羽毛球的感情很深,希望将来也还是有机会做一些与羽毛球相关的事情,会继续支持羽毛球,明年的联赛,不排除上场的可能,看具体的情况吧。” 当被问到是否会考虑同男友林丹组建家庭时,谢杏芳笑了一下说,“现在还没有这个打算。”

  在谢杏芳的退役仪式上还是有一个遗憾,那就是男友林丹因为要参加随后进行的男单决赛并没有到现场来。不过,超级丹没有“忘记”为女友献上一份大礼,他最终战胜约根森夺冠,用中国公开赛的第四座单打冠军奖杯为谢杏芳送别。赛后,林丹也谈到了女友,“谢杏芳不仅是羽毛球队员,还是我的女朋友。每个运动员都有退役的一天,虽然我没有退役,我知道她肯定是依依不舍,毕竟从事了十几年,但是这没有办法,这是很现实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