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为羽毛球队作总结 称让小花在竞争中成长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3:52

  南方日报上海电(特派记者/梁燕)今年最后一站羽毛球公开赛中国公开赛昨日在上海落幕,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还是抓住这个机会为羽毛球队作了“年终总结”,还特别解答了大家最为关心的羽毛球联赛。

  对联赛心中没底

  虽然中国羽毛球联赛排位赛已经确定将于12月在广州举行,而广州队已经确定了将签下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李宗伟,韩国双打名将李龙大也有可能加盟青岛队,仿佛联赛一切已经都准备就绪。

  但从昨天李永波的话语中,却能听出他淡淡的担忧,”从我个人来说,心态比较矛盾,对俱乐部联赛到底能走向什么程度,我心里也没什么底。”不过,身为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自己更多的精力还是要放在国家队上面,在争取更多的金牌之后,才能让国家队的队员和教练包括他个人尽力去协助联赛的顺利进行。确实,排位赛下个月就要在广州举行,但目前连最重要的主赞助商都还没有公布,既然要走市场化道路,联赛就必须经历多方考验。

  百花齐放互相促进

  女单是本届比赛一个关键词,一方面是谢杏芳的退役仪式,标志着“张谢”年代正式落幕,一方面女单8强中国金花占了其中7席,意味着中国女单进入了“百花齐放”的年代。

  但不知道是否“挑花眼”,李永波始终没有确定出新的女单“一姐”接班人,或许是包括王仪涵在内的一众小花们,始终都没有一个特别稳定的选手。

  在李永波看来,现在这种情况是最理想的,“有6至7个女单,都是世界一流的水平,在世界赛场都能战胜最好的运动员。然后她们在竞争中成长,到了2011年左右,自然就会‘优胜劣汰’出真正的接班人。”能在伦敦奥运前通过残酷的队内竞争选拔出接班人,也是对伦敦奥运女单金牌最大的保障。而且李永波觉得现在女单小花不仅人数众多,而且打法上也百花齐放,有利于互相促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