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对手

国足艰难胜黎巴嫩 高家军基本保亚洲杯决赛资格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1月23日14:06

  杭州晚间七八摄氏度左右的气温,似乎让“高家军”也有些难以适应。尽管开场第18分钟就打破僵局,但国足并未乘胜追击,只是略显狼狈的保住了1:0的胜局。也许唯一让高洪波感到安慰的,就是球队已经基本确保了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名额,尽管国足的表现实在算不上“征服性”。

  “我们不仅要赢,还要赢得漂亮。”赛前喊出大话的高洪波也许没想到,毫无出线机会可言的黎巴嫩人,竟然在杭州的冬夜表现得如此顽强。如果不是队长杜威在上半场头球砸破对手大门,遑论“漂亮的胜利”,也许国足连确保晋级的三分都未必能收入囊中。

  变阵

  国足雷声大雨点小

  黄博文、邓卓翔上,姜宁、杨昊下。新人之间的轮换,是高洪波打磨“嫡系部队”的自然想法。事实上国足昨晚开场的表现颇具气势,全队刻意加快了进攻的节奏,球员之间也尽可能寻求高速简洁的配合,力图尽快打破僵局,为一场“漂亮胜利”打下基础。

  事实上伴随着第16分钟开始掀起的一波进攻狂潮,国足的愿望仿佛已经实现:邓卓翔和蒿俊闵先后在禁区内错失破门良机,而随后邓卓翔开出战术角球后精准传中,中路的队长杜威高高跃起头槌破门。但接下来国足的表现逐渐“减速”,快速的传接球节奏,带来的是频繁的传接球失误。相反黎巴嫩人犀利的反击,多次让国足防线面临危机。

  三分

  高洪波手心直冒汗

  在曲波、韩鹏和孙祥陆续替补登场后,国足虽然掌控场面,但创造的威胁进攻不多。尤其是在杜威被对手踩踏受伤离场后,国足似乎只能将“大胜”的目标调整为“确保胜局”,黎巴嫩人尽管也没能创造出直接面对杨智的绝佳机会,但比赛结束前15分钟左右,皮球始终在国足防区晃悠,还是让场边的高洪波感到紧张,不断用高分贝的呼喊招呼球员“站住自己的位置”、“不要压得太上”。

  最后,国足好歹在一场“先热后冷”的比赛中拿到三分。四战过后积9分的国足,只需要在明年1月份的剩余两场小组赛中拿到1分,即可确保晋级亚洲杯决赛圈。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