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谢杏芳正式告别国家队 自言正在参与亚组委工作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1月23日14:16

  本报上海电 (捷报联盟记者 毛烜磊)2009李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决赛日,已经退役的谢杏芳抢走了全部焦点。这位世界冠军在中国公开赛赛场上隆重退役,真正挥别国羽这个大家庭。

  谢杏芳一身休闲打扮,再次走到了赛场中央。球迷也在看台上打出了,“谢杏芳,你最棒!”、“谢杏芳,明天更美好!”的横幅来鼓励阿芳。“重新回到赛场,看队友们打球还是很亲切的。”谢杏芳笑着表示。早有退役打算,全运会后其实已经告别赛场,谢杏芳也是心情轻松地参与退役仪式。

  谢杏芳介绍目前正在亚组委参与一些工作,“作为运动员,还是希望能够跟运动结合一起,希望能够加入亚运会准备的工作中,能参与亚运会的赛事运作。”谢杏芳同时透露,自己还在联系学校,亚运之后希望能够学习充电。至于婚姻问题,谢杏芳表示,还没有考虑组建家庭的问题。林丹同样回避这个话题,不过超级丹坦言,谁都要面对这样的时刻,尽管会有些不舍,“现在重要的是做好人生第二段准备,学习一些东西,毕竟羽毛球不是一辈子的,还有很多的精彩。我肯定会支持她!”

  另外,赵婷婷也与谢杏芳一起告别国羽。昨日,已经进入南京国际关系学院学习的赵婷婷一身帅气军装亮相。“和学员们相比,我还是稍微轻松一些的,像出早操之类的可以不参与!”赵婷婷笑着说:“不过丢下课本这么久,学起来还是很累的。特别是国际关系的英语,太专业了,就我的底子,只能拼了。”

  李永波给两位昔日弟子颁发“突出贡献奖”。“我肯定是不愿意她们退役,但也要尊重个人的想法。我希望她们还是把国家队当作自己的家。”两位老将都透露可能重新拿起球拍,出战即将试行的羽毛球联赛。“很有可能吧。”谢杏芳说得很委婉,而据广州方面消息,谢杏芳将肯定会随队出战联赛。

  李永波给谢杏芳颁发“突出贡献奖”。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