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9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观澜湖新闻

志愿者成新生力量 共同书写2009年高尔夫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3日15:12
由大学生和观澜湖会员组成的志愿者
由大学生和观澜湖会员组成的志愿者

    搜狐体育讯 作为高尔夫入奥后的首届高尔夫世界杯,它的演绎,也就更为人侧目。它的赛事运作的效率,同样让人瞩目。自2007年连续落户中国数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诞生,首届赛事一开场,即在业界引起巨大反响,在竞赛、组织接待、媒体报道、产业开发和观众等方面均显示出了国际水平。这其中的完美运转,除了赞助商观澜湖、欧米茄、民生银行、联想、奥迪等国际品牌的通力合作以外,观澜湖球会以及球会招募来的千余名志愿者也是值得一提的功臣。他们畅通无碍的沟通,维持了赛事现场的井然有序。

  在2007年、2008年连续2届赛事给人们留下美好记忆的同时,2009年赛事也即将登场。2009年11月26日至29日,2009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再次在观澜湖球会打响。本场赛事的阵容同样鼎盛,可谓冠盖云集。要延续前两届赛事的辉煌,观澜湖再次向社会各界发出呼吁,邀请诸多人士加盟2009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以志愿者的身份,为2009年的新传奇留下自己的烙印。

  据悉,这次的志愿者的规模同样庞大。这次的志愿者招募计划,既面向深圳的广大大专院校学生,也面向观澜湖的会员。成为志愿者后,观澜湖将为志愿者提供相关的岗位知识培训,使每位志愿者在赛事期间都成为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民间大使,以他们个人以及整个志愿者群体的身份,向观众推广高尔夫运动,实现高尔夫世界杯的创始人约瀚•霍普金斯先生促进世界各国之间的友好往来并推动高尔夫在全球范围的传播的梦想。在这其中,针对会员的培训,将侧重于与球场保卫部球场负责人及球场部负责人一起商讨最佳赛场秩序控制方案;针对学生的培训更是高达三次之多:第一次培训内容包括球会介绍、世界杯介绍及岗位介绍,第二次包括球手资料、世界杯常用语及注意事项;第三次为岗位培训。赛事期间,这些志愿者将分赴现场,成为国籍指示员、巡场员、跟组记分员、手举记分牌、主记分板、领先榜、练习场服务员、球车中心协调员、检票处、赛事大使、停车场接待员、荣誉观察员接待、媒体中心助理、内外场餐饮服务员、口岸接待员等。赛事期间,他们大多数只能默默无闻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参赛球手和观赛球迷提供最为便利的服务。尽管有的志愿者只是“躲”在幕后更换成绩版,而无法看到比赛,无法跟走和观看偶像的精彩挥杆,但他们同样尽心尽意享受其中。

  曾有人如此评价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它把高尔夫的历史和未来联系在一起,也是把东方和西方的友谊交流更紧密结合在一起,使高尔夫有机会成为真正全球化的运动。“在全球人口最多的中国,在迅速国际化的中国,大家不仅开拓了高尔夫运动的‘新大陆’,更令更多的人士感受到变革中的中国,给全球带来的活力和机遇,而世界杯参与架起了这座伟大的机遇之桥、交流之桥,这是世界杯的新成功。”可以相信,这样的桥梁作用,其中也有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志愿者们书写的隆重篇章。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