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疲软表现引发质疑 六期集训技战术章法在哪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5:23

  自高洪波上任以来,国足共组织了六次集训,单从比赛效果看,是一次不如一次。中黎之战整个上半场,中国队摆出了狂攻的架势,但除了赵鹏在开场前两分钟有一次右路底线传中之外,剩下10分钟的时间内,唯一能够威胁客队球门的就是远射。没有有效的配合,根本就控制不住进攻的节奏,面对动作业余到停球都必须转身或侧身的黎巴嫩球员,中国队在进攻上毫无起色,甚至态度还不如在客场面对对手时认真。

  球员的放松几乎到了令人不忍观看比赛的程度。在上半场领先之后,中国队在本方后场头球解围时两次将球顶向本方球门方向,这样的解围方式不应该是职业球员在国际A级赛事中表现出来的水准,连马来西亚球员在解围时都知道把球往前顶。我们不禁要质问高洪波,中国队六次集训到底都练了啥?

  战术章法在哪里

  上半场比赛,除了一次因为定位球产生的右路传中完成进球之外,中国队没有展现出任何有战术内容的传球和进攻。定位球依然没有造成直接的得分机会,中前场的配合在开场后还算顺手,当对手开始在中场拼抢时,就传接球失误不断,这时候中国队唯一能指望的进攻方式竟然只有远射。下半场客队在前20分钟几乎就要攻破中国队的球门,若不是前锋业余早就进球了。

  原本高洪波最倚仗的边路进攻在前70分钟内几乎没有威胁。在比赛最后20分钟,当业余的黎巴嫩球员体能出现问题时,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开始有起色,赵旭日的穿插开始展现价值,但如果面对的是泰国,是叙利亚,是马来西亚这些亚洲三流却拥有职业球员的球队时,中国球员还能获得这样的突破机会吗?这场比赛中国队几乎没有展现出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我们不禁要问,战术章法在哪里?

  亚洲杯命运几何

  至少从本场比赛中国队所展现的水平来看,高洪波还不如朱广沪。朱广沪的中国队至少还有一个完整的战术,哪怕是失败的战术,朱广沪的中国队至少还有训练内容可以展示,这支中国队现在连战术和训练内容都无法展示。

  在D组第4轮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叙利亚队3胜1平积10分已经提前出线,中国队3胜1负积9分,而越南队仅仅是1胜1平2负积4分。目前同越南队比较,中国队已经拥有5分优势,仅差一步就将小组出线。然而,这场比赛的过程又让所有人不禁担忧起来。面对世界排名第147位的黎巴嫩队赢得尚且如此艰难,那么中国队即使如愿晋级到亚洲杯决赛阶段,命运又会几何呢?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