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大牌球星挑战主帅权威 麦迪皮尔斯双双发难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1月24日04:12

  一边是精彩纷呈的比赛,一边是扑朔迷离的权力博弈——NBA向来不缺乏焦点。前得分王麦蒂与主帅阿德尔曼的分歧愈演愈烈,前总决赛MVP保罗·皮尔斯竟然也公开挑战主帅里弗斯的权威。NBA正上演一幕将相失和,其背后是更加无法预测的暗流涌动。

  麦蒂PK阿德尔曼

  凭什么不让我上场?

  北京时间今天,麦蒂将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以确定他能否回到训练场,参加火箭队的常规对抗性训练,进而获得出场的机会。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核磁共振显示一切乐观,主教练阿德尔曼也未必会同意让麦蒂回归训练场。

  麦蒂的“官方媒体”雅虎体育用“某知情人士”的口吻爆料,麦蒂和阿德尔曼在办公室大吵一架,怀疑火箭队为了从保险公司获取保险费而将麦蒂死死地按在板凳上——根据规定,如果某球员因伤缺阵超过41场,那么从第42场开始他的80%的工资将由保险公司支付。外界有声音怀疑,所谓的某知情人士,就是麦蒂本人。

  但火箭队的“御用媒体”《休斯敦纪事报》的表述截然相反,费根称并没有麦蒂摔门而去的一幕。反驳“省钱”的最好证据,就是这几年亚历山大已经在麦蒂的身上花费过亿。况且,41场为分赛季计算,并不能累计。

  显然,麦蒂已经坐不住了,因为如果他没有足够的时间证明自己还能打,而且能打得不错的话,那么他未来的大额“养老合同”将成为泡影。但火箭不会轻易就给麦蒂机会的,这就是麦蒂私自决定手术的代价。而且,火箭有充足的理由——麦蒂的伤还没好,这不他又因为背部酸疼缺席训练了吗?

  皮尔斯PK里弗斯

  教练,我们应该这样打

  在目前的火箭队中,阿德尔曼作为主教练拥有绝对的权威。相比之下,凯尔特人队的主帅里弗斯就显得有些弱势,后者已经无法掌控手下的“三巨头”。

  曾几何时,连“禅师”菲尔·杰克逊都羡慕里弗斯,手下拥有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三位顶尖球星,三人联手帮助里弗斯在2008年拿下总冠军。但是现在里弗斯的地位与迈克·布朗有些相似,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作为主教练,甚至说了不算,只能任由球员摆布。

  昨天凯尔特人队在加时赛中凭借加内特的一记绝杀以2分险胜纽约尼克斯,而这记绝杀的战术布置不是来自主教练里弗斯,而是在全场率领凯尔特人队前行的保罗·皮尔斯。“保罗走过来同我说,‘教练,我们应该那样打,让我或者凯文来完成最后一投’。而最后我们确实按他说的那样打了,我原本的战术与此完全不同。”里弗斯赛后承认,他已经无法掌控全队,保罗·皮尔斯已经开始挑战他的权威,前总决赛MVP用非常干脆的方式打断了里弗斯的布置,没有给主帅任何台阶。

  一场尴尬的胜利,或许正酝酿着更大的风暴。B27a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