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欧冠前瞻:巴萨生死战对决国米 利物浦命悬一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09年11月24日08: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2009/10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全面展开,EFGH四个小组中,利物浦命悬一线,客场对阵德布雷岑即使取胜也未必能保住出线希望。巴塞罗那主场对阵国际米兰,输掉比赛的一方很可能失去小组晋级的希望。阿森纳主场迎战标准列日,一场平局就足以让他们提前小组出线。

  E组

  德布雷岑 VS 利物浦(图文直播间

  双方在小组赛首回合的较量,利物浦在主场1球小胜对手,比赛中荷兰人库伊特为球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利物浦在欧战中共与匈牙利球队交手9场,3胜4平2负进6球失4球,德布雷岑在欧战中共与英格兰球队交手3场,0胜0平3负进0球失7球。

  利物浦目前的出现形势岌岌可危,球队不仅仅要保证自己战胜德布雷岑,还要期待佛罗伦萨在主场不胜,这样他们才有希望在最后一轮主场面对佛罗伦萨时实现出线。从目前的局势来看,利物浦的一只脚已经在欧冠之外。

  上周末的联赛,利物浦在领先被反超的情况下艰难扳平比分。球队在上半时前20分钟就连失两员大将,巴贝尔和杰拉德撞在一起脚踝受伤,赛后巴贝尔的检查情况来看他将肯定无法出战与德布雷岑的比赛。后防主力中坚阿格在防守角球时与对方头部相撞被换下场,随后阿格在现场就行了缝针,赛后证实阿格并无大碍,本场比赛应当会带伤上阵。除此之外,红军的当家前锋托雷斯还再受伤病的困扰将缺席本场比赛,这对于利物浦来说是最大的打击。在谈到托雷斯的伤情贝尼特斯表示:“我认为他要休息2、3周,现在才过了12、13天,因此托雷斯不可能去。”

  当然红军迎来的不也完全是坏消息,贝纳永,奥雷里奥,里埃拉在上周的联赛已经回到了替补席,如果格伦-约翰逊能够及时复出,那么红军的功防两端都将得到极大的补充。利物浦近10场比赛仅仅取得1胜3平6负的糟糕战绩,其中客场1平5负。在缺少了托雷斯之后,球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存在比较大的问题。根据媒体的预测利物浦本场比赛可能还会延续上周联赛的阵容,单箭头还可能小将恩戈格,主要的进攻得分还是要依靠其中场的发挥,杰拉德更是全队的希望。

  德布雷岑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上战术风格比较开放,除了客场1球小负之外,德布雷岑在其他3场比赛中失球达13粒,尽管进球不少,但4战皆末还是表现出这支欧冠新军在经验上的欠缺。上周末的联赛中,德布雷岑客场2-1战胜亨维德,莱昂德罗和鲁道夫分别建功。本场比赛,如果德布雷岑依旧以开放的战术对应那么利物浦的大胜则是必然,若德布雷岑在主场摆下铁桶阵,那还真是够利物浦“喝一壶”。

  预计红军首发阵容:25-雷纳/23-卡拉格、37-斯科特尔、16-吉尔吉亚科斯、22-因苏亚/20-马斯切拉诺、21-卢卡斯/18-库伊特、8-杰拉德、15-贝纳永/24-恩戈格

  佛罗伦萨 VS 里昂

  两队上赛季欧冠小组赛中交手两次,里昂主场2比2和对手战平,客场2比1险胜。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手,里昂主场1比0险胜佛罗伦萨。里昂在欧战中共与意大利球队交手17场,7胜5平5负进21球失28球;佛罗伦萨在欧战中共与法国球队交手13场,4胜5平4负进14球失12球。

  佛罗伦萨目前3胜1负,积9分排名小组第二,虽然比利物浦高出5分,但依然存在被淘汰出局的危险。本场比赛佛罗伦萨主场如果拿下胜利,就将提前小组出线,但如果自己输球而利物浦拿下德布雷岑,下轮就必须在安菲尔德和利物浦死拼一个出线名额。上周末联赛,佛罗伦萨主场2比3意外的输给帕尔玛,实际上球队的表现处于绝对优势。佛罗伦萨本身实际上防守反击的能力比主动出击要强,本轮在主场如果急于求胜反而未必能有好结果。伤员方面,甘贝里尼受伤队后防线影响不小,约维迪奇基本难以出战,锋线穆图膝伤未愈,但吉拉迪诺上周末收获两个进球,状态正佳。

  里昂近期状态平平,上周末客场和联赛垫底球队格雷诺布尔打成1比1,之前则是主场和马赛打出5比5的进球大战。最近5场比赛,里昂除了1比0险胜圣埃蒂安外,其余4场3平1负。本场比赛,安德森、博德莫、雷维耶尔、格纳隆斯、图拉朗和克拉克均因伤无缘出战,球队实力受损不小。客场作战,里昂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小组出线,没有多大压力里昂可能在客场伺机而动,未必会轻易输掉比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