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炮轰国际羽联:如果我做主席决不这么干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阿宏
2009年11月24日09:54
李永波和刚刚退役的弟子谢杏芳(左)、赵婷婷合影。资料图片

  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记者听到了太多国内外高手对国际羽联低奖金、高密度赛程的不满。作为羽毛球超级大国的中国,和国际羽联的矛盾,也将继续升级,不过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并不在意,11月23日,他再度炮轰国际羽联,表示:“等我有一天能当国际羽联主席的时候,一定不会这么安排比赛!”

  带伤比赛不道德

  很多人在某网站看中国公开赛的资料时,都会被总奖金吓一跳:250万美元!但在颁奖仪式上,看到林丹和蒋燕皎拿的奖金,上面分明写着18750元美元,双打的高一点,也仅仅是19750元美元。总奖金从“25万美元”变成“250万美元”,正是包括林丹、李宗伟等所有羽毛球高手们希望的,也是他们跟国际羽联的矛盾焦点所在——赛事多,奖金低,高手们要拿积分和奖金,只能冒着受伤的风险拼命“赶场”。李永波当天提起这个话题,仍是抑制不住的愤怒。

  “国际羽联的赛程表上,全年有90多站比赛,还不算我们中国国内自己的。中国队必须要参加15~16站比赛,才能使我们的积分变得合理,这是非常大的挑战,尤其对优秀运动员——你越优秀,这种赛制的挑战越大!而对一瓶不满、半瓶晃荡的运动员,却是最有利的,因为他们总是打不进决赛,老打进前八,然后他们收拾收拾到下一站,休息个三五天正好又开始打,缓也缓过来了,而我们集体作战,大部队一起出发,确实困难很大!”在李永波的眼中,这种魔鬼赛程,极度不合理。

  有朝一日改变赛制

  随后,他对中国队总是放弃一些比赛进行了解释:“有的时候,我们真的是不得不被动地选择一些比赛不参加——好像媒体、社会、球迷会觉得,我们作为羽毛球强队,对羽毛球的发展不支持,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我们需要保护运动员,比赛太多了,伤病就容易出来。”说着说着,他更激动了,高声说:“我总不能让运动员带伤去比赛吧?这也太不道德了!我们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

  他也不忌讳直接抨击国际羽联:“等到我能做国际羽联主席的那一天,我一定不会这么安排赛制!”

  中国公开赛是国际羽联超级赛的最后一站,随后就将是在马来西亚举行的总决赛了。林丹等高手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加,昨天李永波更是不无讥讽地说:“30日的总决赛,我们将会派个别队员参加——为了支持国际羽联的工作,不得不派几个队员过去!但是队员伤病太多,我也不期望他们能取得什么成绩,只要把自己的身体保护好!”

  俱乐部联赛成大势

  没有了中国主力参赛的总决赛,将不复是高水平的赛事,中国羽毛球“逼宫”的目的,也是想真正刺激国际羽联改革:提高奖金额度,减少赛事数量。而中国羽毛球的措施,也已经非常明确了——明年推行俱乐部联赛。这个联赛已经吸引了很多高手的注意,李宗伟已经基本确定将代表广东队参赛,前天男双结束后在中国很有人气的李龙大也说:“韩国的羽毛球氛围没中国那么好,在中国有观众缘我很高兴,我也很享受在中国比赛,明年中国的俱乐部联赛,虽然我不知道韩国队是否允许我来参加,但我自己很希望来参加。”

  中国自己办联赛,提高选手的收入,国际羽联赛事奖金的诱惑力自然也将下降。林丹就很坦率地说:“作为运动员为国争光是不可推卸的义务,但推行联赛也能从收入等方面改善运动员的待遇,希望联赛在短时间内能走得越来越好,这几年打下的基础为了将来更年轻的运动员,非常值得!”

  中国联赛已经引起了国际羽联的高度重视,他们一方面暗示中国队不支持羽毛球在世界的推广,一方面也确实在酝酿着改革。他们在上海已经表示,即将开会讨论,学习网球的经验,推行大满贯赛制,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双方的矛盾还将继续存在,甚至还存在激化的可能。

  “不管我们怎么做,结果如何,目的肯定是一个:推动羽毛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李永波说。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