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李章洙:99年渝沈战是假球 赛后酬金摆球员床上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11月24日15:16

  国安队夺得中超冠军之际,记者采访了球队原主帅、韩国人李章洙。当记者问李章洙如何看待中国联赛存在的“黑幕丑闻”时,他亲口承认,1999年渝沈之战就是一场假球。直到10年后的今天,大家才开始了解其中不为人知的内幕。

  1999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有5支球队要为保级而战,沈阳海狮队形势最为险恶,取胜同时还要看相关场次比赛的结果。当时,海狮队莫名其妙地推迟进场,导致比赛比其他场次晚开始了几分钟。最后关头,海狮队连扳两球反败为胜,创造了中国足球史上最“好莱坞”式的保级传奇。

  2001年,曾有一位深圳平安的知情人向媒体透露,在渝沈之战的前一天,重庆队高层程鹏辉曾给他暗示,只要拿300万,重庆就死磕沈阳海狮,确保深圳平安成功上岸,但深圳队没有答应。随后,重庆队和沈阳海狮达成了协议,双方敲定了比赛的结果和细节,甚至还考虑到了任何突发事件的可能性,毕竟当时重庆队的主帅李章洙和前锋马克都是外国人。为了让沈阳方面放心,重庆队高层还专门带上了一名国内助理教练。与沈阳海狮队的赛前准备会上,李章洙布置完战术后,那名助理教练随后对关键位置的球员一一交代了“注意事项”。最终,在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假球”声中,不明真相的韩国人李章洙愤怒地将自己的西装外套摔在了地上。

  比赛结束后,球员们返回宿舍房间后就发现了“酬金”——一叠现金用报纸包好了,早就放在了每个人的床上,总共6万元。据传,俱乐部方面事后还为李章洙准备了一份“酬金”,但老李并没有收下这份钱。因为他彻底愤怒了。以至于现在一谈起假球,他就会说:“我只知道一场假球,1999年,对沈阳!”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