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资料库 > 东亚运动会场馆

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场馆 香港小西湾运动场(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4日16:50

    搜狐体育讯 2009年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的分组赛赛事被安排于小西湾运动场进行,共上演六场比赛。

  小西湾运动场是一座位于香港柴湾小西湾道的综合运动场,于1996年12月完成及启用,容纳人数可高达12,000人,是香港岛继香港大球场后第二大运动场。

  小西湾运动场所坐立的土地其实由填海得来,位于小西湾海傍填海区,填海工程大约由1990年代初展开,直至1996年正式落成启用,一共耗资二亿三千多万元兴建,面积占地达43,000平方米,运动场的观众席是以一行圆拱形的上盖所建成,场内拥有一条符合国际业余田径总会标准的田径设施,更有符合国际标准的草地足球场,可供举行香港甲组足球联赛大型赛事及其它田径赛事。由于场内设备完善及环境优美,亦成为外国足球队来港及香港足球代表队集训地点。现时运动场大多数提供给区内中小学举行陆运会的场地。

  由于香港大球场要准备主办每年一度的“国际七人榄球赛”,小西湾运动场于是成为2006年世界杯外围赛香港对中国的比赛场地。比赛在2004年3月31日举行,入场人数达到九千人,创下近年来香港足球代表队主场入座人数最高的一次,该场比赛结果中国以一比零击败香港。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