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全国女排联赛大幕开启 胡进率广东队3-2胜云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09年11月24日17: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B组率先开战,在揭幕战中,前国家队主帅胡进执教、拥有奥运冠军王丽娜、陈静的广东台山建龙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30-32、25-22、24-26、25-22和15-12)逆转云南女排,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建龙女排启用王丽娜、董凌鸥、索玛、康郁洁、朱青、陈静联袂主力阵容,而云南队则以刘梦雅、张娴、扎史拉姆、浦柔、白睿琦、王慧玮等新秀应战。去年联赛中,建龙和云南交手互有胜负。不过随着老将王丽娜、陈静、董凌鸥、索玛的加盟,建龙女排的实力如虎添翼。

  首局比赛,王丽娜一传失误率先送给云南队一分。此后,董凌鸥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在云南队扣球出界后,建龙女排连得四分以4-1领先。见局势不利,云南队主教练何琦及时叫暂停,此后她们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以5-4反超比分。不过老将云集的建龙女排还是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两队陷入相持之中,关键时刻建龙女排一传连续失误,云南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两队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从20平一直到30平,关键时刻小将刘梦雅扣球拦网连得两分,帮助云南队以32-30险胜。

  第二局,云南队在二传手的白睿琦的组织下盘活了整个进攻体系,二号位背飞和四号位拉开屡次洞穿对手的防线,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云南队以8-6领先。此后她们牢牢控制住场上节奏,而建龙女排仅靠主攻的四号位强攻苦苦支撑,在刘梦雅巧打得手后,云南队以16-14领先。暂停后,不甘落后的建龙女排通过打吊结合连得四分将比分反超为18-16,之后士气受挫的云南队一传和一攻连续出现失误,这样建龙女排抓住机会以25-22扳回一城。

  第三局,云南女排加强了前排拦网,特别是二传白睿琦和副攻的配合日臻成熟,加上刘梦雅在四号位的强攻屡屡奏效,云南队以8-7暂时领先。随后士气大增的她们连抓几个防反以16-9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如梦方醒的建龙女排利用强大的网上实力一度把比分反超至19-18,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24平后云南队换人发球战术收到奇效,结果她们以26-24胜出,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伊始双方交替领先,中局阶段,建龙女排有意识地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在直接得分的同时也遏制了对方的快球战术,在董凌鸥吊球得手后建龙女排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她们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在康郁洁扣球打中后,建龙女排以25-22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云南女排率先发力以3-0领先,随后建龙女排坚决贯彻发球找人的战术连追两分。此后两队互有建树,王丽娜的发球直接得分和索玛的拦网成功帮助建龙女排以8-6反超比分。双方易地再战,建龙女排越战越勇,董凌鸥的强攻和康郁洁的扣球频频成功,在董凌鸥四号位强攻打成后,建龙女排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5-12,从而以3-2逆转云南女排,取得开门红。(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