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新民晚报:中超转会 足协老娘舅不好当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24日18:19

  年初周海滨、冯潇霆利用中国足协转会规则上的漏洞,“自由”出逃,曾引起国内足坛轩然大波。如今,痛定思痛的中国足协正在加紧修改转会规则,以便和国际接轨。对此,俱乐部和球员的态度截然不同,俱乐部想慢慢过渡,反对取消“保护期”,而球员想尽快实现真正自由。

  此次足协调整转会规程,最核心的内容就在于废除原有的30个月保护期的限制。之前,国内球员在转会过程中几无自由可言,即便合同到期仍有30个月的“冷冻期”。在此期间,只要原俱乐部不同意,仍无法转会。此番调整,足协为了和国际接轨,在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了“取消30个月保护期”的修改意见。

  对于足协的态度,不少俱乐部在表态支持和国际接轨的同时,都认为动作不宜过快。一位俱乐部总经理就曾公开表示,“自由转会彻底放开了,那么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就会大批招募优秀球员。联赛不可避免将出现强弱一边倒的状况。”也有部分俱乐部老总直言,取消“30个月保护期”,将引发国内转会市场恶性竞争。作为对策,不少俱乐部提出“缓”字诀,希望中国足协以2010、2011赛季为过渡期,将自由转会推行日期放缓至2012赛季。

  和原先相对苛刻的转会制度相比,如此巨大的改进让不少球员欢欣鼓舞。不过,相比之下,球员最关心的还是30个月“保护期”到底能否被取消。一位球员私下表示,“等了这么多年,很多人都在期盼真正的转会自由,不管这次最后结果怎么样,作为球员肯定是希望越快越好。”今天,16家中超俱乐部及4支中甲俱乐部的球员代表将聚集足协,和足协官员当面交流。

  对于俱乐部和球员的态度,足协其实也早在意料之中。一位工作人员昨晚表示,足协在制定意见稿时,就已经征求了大量意见。“俱乐部和球员的立场不同,双方的矛盾和争议不可能一下子就解决,还是得慢慢商量,全盘考虑。”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