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游泳亚锦赛首日前瞻:刘子歌成焦点 张琳受关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1月24日22:5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09年第八届游泳亚锦赛在经过一天的休赛之后,游泳比赛将展开首日的争夺,在今天产生的8枚金牌中,最受关注无疑刘子歌与张琳,他们将分别出战女子2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他们夺金毫无悬念,就看他们能游出怎样的成绩。

  刘子歌:连续作战 成绩或受影响

  刘子歌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以2分04秒18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一举夺得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因而被人们广为熟知。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尽管她不敌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屈居亚军,但2分03秒90的成绩也超过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而在十一运会上,刘子歌游出了2分01秒81的成绩,将世界纪录缩短了近2秒。随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两站短池世界杯,她先是在瑞典站上以2分02秒50打破了世界纪录,又在柏林站上以2分00秒78将世界纪录再一次缩短了近2秒,她也成为两次打破女子200米蝶泳长池和短池世界纪录的第一人。

  无疑刘子歌已经成为中国女子游泳的领军人物。虽然刘子歌今年不仅在女子200米蝶泳上频创佳绩,也在自己的副项女子100米蝶泳中也有惊人的表现,她在十一运会中力压队友焦刘洋夺冠,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也仅比世界纪录慢0.01秒。此次亚锦赛,她只参加主项女子200米蝶泳一个项目,而不会参加副项女子100米蝶泳。不用说刘子歌在亚洲无人能敌,就算在世界泳坛也没有几个人能赢下她,因此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对于刘子歌来说应该不成问题,只是在连续作战之后,刘子歌能游出怎样的成绩值得我们期待。

  张琳:难逢对手 目的检验新技术

  张琳是中国男泳第一人,他是本次亚锦赛另外一位备受关注的选手。张琳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在今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张琳不仅以7分32秒12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了男子800米自由泳的金牌,成为第一位在世界大赛中夺冠的男子游泳选手,同时还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摘铜并获得男子1500米第5名。在随后的十一运会上,张琳被期待成为多金王,结果他在六个项目中获得了3金1银1铜的成绩。

  本次亚锦赛,张琳也只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作为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张琳在这个项目上可谓实力超群,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他要夺得金牌,同样没有任何问题。据教练陈映红透露,此次张琳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是做个调整,而张琳自己则表示全运会后没有参加比赛,而实际上全运会前就改变了技术动作,这次比赛主要是为了检验新技术的不足之处。因此,张琳在新技术中游出怎样的成绩也成为一个很大悬念。

  赵菁:夺冠无悬念 力争再创佳绩

  除了刘子歌的女子200米蝶泳、张琳的200米自由泳,赵菁将参加女子50米仰泳的比赛,她也会将成为场上的一个焦点。在遭遇了去年北京奥运会的失利后,赵菁在今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强势回归,她以27秒85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50米仰泳的金牌,并在女子100米仰泳中获得第5,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中和队友合作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在全运会上,赵菁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夺得了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两枚金牌。而在刚刚结束的短池世界杯上,赵菁更是两次打破女子50米仰泳和一次打破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并最终获得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因此,将参加亚锦赛50米仰泳的赵菁夺金同样没有悬念。

  此外,除了前面提及的三个项目外,今天还将决出男子50米蛙泳、男子100米蝶泳、女子1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5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也将向这几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相信在名将的带领下,中国游泳队一定能在首日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