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抽签揭晓 中国与俄罗斯同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4日23:53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曲北林)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抽签仪式2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女排被分在D组,与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同组。

  第16届世界女排锦标赛定于2010年10月29日到11月14日之间在日本的东京、名古屋、滨淞、松本、大阪等城市举行。

  以下是四个小组的具体构成。

  A组有日本、塞尔维亚、波兰、秘鲁、阿尔及利亚和哥斯达黎加;

  B组有奥运冠军巴西、今年世界大冠军杯盟主意大利、荷兰、肯尼亚、波多黎各和捷克;

  C组有奥运亚军美国、古巴、德国、哈萨克斯坦、泰国、克罗地亚;

  D组有中国、俄罗斯、韩国、多米尼加、土耳其、加拿大。

  虽然只有24支球队参加日本的世界锦标赛,但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全世界有创纪录的101个国家或地区参加了资格赛。

  东道主日本队和世界排名前11位的球队按照蛇形排列被自动分入相应的小组,剩下的12支球队被随机抽入4个小组。

  世界排球锦标赛的赛制比较复杂,赛程较长,分组对最终成绩影响并不是很大。

  中国女排在上届世锦赛(2006年)上名列第五。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