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罗伯斯计划明年1月复出:再战刘翔没有必赢把握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5日07:12

  告别伤病恢复训练 计划明年1月斯德哥尔摩室内赛复出

  告别了伤病,又荣膺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表现奖,双喜临门的喜悦让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更期待着重新回到赛场,他也希望能够再次和刘翔一较高下。

  由于伤病临时退赛,罗伯斯并没有能够在柏林世锦赛上实现大满贯。对于那痛苦的一幕,罗伯斯选择淡忘,“柏林世锦赛上发生的一切已经是过去式。我现在唯一担心的是有什么原因阻止我对世界杯的准备。现在,我采用了新的训练方法,尽快适应是最重要的事情。”

  几个月来的治疗让罗伯斯逐渐摆脱了伤病,他已经在教练安图内斯的安排下恢复了训练,按部就班地重新开始也让罗伯斯看到了来年的希望,“我非常渴望重返赛场,让大家看看我极佳的状态,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尽可能地全力训练。”

  罗伯斯说,现在一切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所以渴望回到赛场的他也不会回避刘翔的话题。两位堪称一生对手的110米栏巨星有着英雄间的惺惺相惜,罗伯斯坦言自己并没有把握能够赢刘翔,“踏上跑道才能知道结果,现在我们两个都在进行恢复,都还不在最佳状态。但是相碰是不可避免的,那会十分有趣。”

  或许有同样的经历,同样刚刚走出伤病的折磨,让罗伯斯更加理解刘翔,“刘翔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是我非常强劲的对手,他拥有完美的栏上技术,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

  当然,伤愈复出的罗伯斯也更加在乎胜利而不是空谈,“我不喜欢失败,更不能容忍。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向前看,继续自己的恢复训练。我是一个纪律性很强的人,现在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要尽快地重返赛场,赢得新的胜利。”

  要想重新“统治”110米栏,罗伯斯很清楚要面临来自不少顶尖高手的挑战。除了刘翔,罗伯斯还点出新奥运周期的另外四位主要对手:特拉梅尔、奥利弗、佩恩以及新科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然而,这些都不会动摇刚刚度过23岁生日的罗伯斯2010年的计划。这位奥运会冠军期待着能够在室内世锦赛中打破60米栏世界纪录。

  罗伯斯已经计划在2010年1月末的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中正式复出,随后在欧洲参加多站室内比赛,为3月份的卡塔尔多哈室内世界锦标赛热身。届时,罗伯斯将与刘翔再次上演巅峰之战。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