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功夫回应泰拳挑衅 争霸赛将在佛山雷响战鼓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1月25日08:43

  本报佛山电(记者李力力)日前,一则关于“泰拳叫板中国功夫”的消息在黄飞鸿的故乡佛山,传得沸沸扬扬。昨日,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组委会正式对外公布:拳争霸赛将于下月在广东佛山举办。这一举动,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做是中国功夫对泰拳“挑衅”的回应。

  此前,5位泰国职业泰拳协会顶尖高手向中国功夫提出挑战,由于措辞较为激烈,引起了佛山武术迷们的不满。作为黄飞鸿、李小龙、叶问等武术高手的故乡,佛山向来被看做是中国功夫的圣地,泰拳的叫板让中国决定应战。

  泰拳与散打颇为相似,中国的泰拳选手多半由散打队员转行而来。2008年首届全国泰拳赛上,首个泰拳女拳王便是湖北制造:从湖北木兰山文武学校泰拳队走出的黄阳云一举拿下女子54公斤级的冠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