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连续10年晋级让温格欣喜 暗讽利物浦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1月25日08:37

    搜狐体育讯 主场2-0击败标准列日,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出线,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心情不错,赛后面对记者时也是侃侃而谈。温格希望球队能比去年的半决赛更进一步,对于德尼尔森的世界波也解释得颇为“另类”,同时教授也不忘揶揄一下利物浦的出局。

  上半时阿森纳完全控制了场面,并且一度将客队压制在半场狂轰乱炸。纳斯里与德尼尔森在上半时结束前的两个进球基本宣告了比赛的结局,对此温格表示十分满意,但下半场枪手略有放松,温格对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也是毫不回避。温格表示:“上半时表现很好,下半场我们却有些放松。我们只是控制了场面并保持了比分。显而易见,比赛的后三十分钟里我们缺少一些紧迫感,下半场我们还是有点松懈了。上半场很精彩,配合也很流畅,那是一个十分出色的半场球。”

  德尼尔森打进了一记世界波入球,温格对这粒进球的点评颇有些学究教授的风范:“他完成了一个典型的巴西式射门。我认为他们(巴西球员)的脚踝略短,这样他们触球的部位就有些不同,才能踢出那种飘忽的球。这是典型的巴西技术,我曾好研究好多次了。我只能这样去想象,或许他们脚踝的正面真的很短,这样他们能用正脚背踢出那种下旋球。当然,我可从来没真的检验过。”

  此战过后阿森纳再次打入欧冠淘汰赛阶段,在过去的10年里阿森纳始终保持欧冠至少小组出线的骄人成绩,对此温格倒并不是很在意:“我很高兴,这真不容易。但我得承认这个小组还是挺幸运的,(小组)比较平庸,我们只是正常发挥了实力。但如果你把过去的10年放在一起来看,可以说我们一直都很稳定。”

  上赛季阿森纳一路杀进半决赛却最终倒在了曼联脚下,有记者问温格是否会比去年走的更远,温格毫不犹豫:“我相信会的,”但温格仍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因为淘汰赛阶段的欧冠完全是另一种感受,“冠军联赛是两种赛制——一种是联赛,一种是杯赛。我们现在从联赛阶段前进到了杯赛阶段,这意味着完全不同的心理体验,现在每一分钟都至关重要。我们当然要适应这一点。”

  利物浦客场1-0取胜,但由于佛罗伦萨本轮1-0击败里昂,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以来首次在小组赛阶段即遭淘汰。这样的话题显然不能缺少,对此温格却幽默了一把:“很难受说(小组赛出局)会对球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但他们完全可以放松地说,让我们在欧联杯中好好表现吧(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三名参加欧联杯)”。

  结束了阶段性的欧冠联赛任务,温格不得不将目光转向周末的英超联赛,本轮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来切尔西的强力挑战,此战不容有失,尤其在阿森纳上轮意外输给桑德兰的情况下。“(那场失利)仍然让球员们耿耿于怀,你很难忘记那些失望的事情。但今天的胜利很重要,可以更好去准备周日迎战切尔西的比赛。”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