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搜狐记者南非直击 > 搜狐南非直击

搜狐独家探秘世界杯场馆 球场惊现中文字符(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09年11月25日09:17
球场惊现中文“胜利是肯定的”
球场惊现中文“胜利是肯定的”(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11月24日 德班 报道)南非当地时间11月24日,搜狐体育特派记者徐江抵达南非海滨城市德班,并走访了为世界杯新建设的专业足球场——MOSES MABHIDA STADIUM。值得一提的是,体育场墙壁竟然有中文的“欢迎光临”和“胜利是肯定的”两句话,世界杯虽然没有中国国家队的参加,但中国的汉字却已经进入了世界杯决赛圈。

  离开约翰内斯堡,我跟随国际足联的考察团抵达了南非海滨城市德班,这里将是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的一个赛区,目前世界杯抽签还没有开始,所以并不知道哪个球队会分到这个赛区,或许是巴西,或许是英格兰,或许是意大利,谁知道呢?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MOSES MABHIDA STADIUM体育场绝对配的上任何一支夺冠热门,因为这个体育场真的让人过目难忘。

  在国际足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搜狐体育得以提前进入这个球场,并被深深的震撼。走进体育场的正门,右手边赫然是一副南非的地图,上面用鲜艳的颜色标记着每个体育场的位置,左手边则是南非国旗和南非总统的画像。

  场馆解说的南非姑娘非常喜欢巴西队,所以她假想着巴西队会分到这个赛区,并使用这个球场,淋浴间,更衣室,理疗室,这名非洲姑娘边走边指着说:“也许那里会是卡卡的位置,那里会是罗比尼奥的位置,小罗或许还会在那里洗澡。千万注意啊,我们的更衣室还有保险柜呢,球员们可以把自己的贵重物品放进去,不会丢失,这可不是一般体育场所拥有的。”

  MOSES MABHIDA STADIUM体育场有5万6千个座椅,最大容纳能够达到7万人,虽然比不上南非世界杯决赛球场的8万8千人,但体育场内部却给人非常宽广的感觉,体育场的草皮正在维护,四面八方的水柱喷向绿色的草皮,再加上湛蓝的天空,以及白色的顶棚,让体育场显得十分清新,特别是体育场上空露出的心形天空让人感受到这个体育场确实不同凡响。

  不过,最让记者激动的是,在体育场的墙壁上竟然有着两句中文——“欢迎光临”和“胜利是肯定的”。国际足联的官员打趣道:你们中国队不能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但中国的汉字已经提前进入决赛了,这也算是对中国球迷的一个补偿了。

  听到这样的调侃,心里自然不是滋味,但无论如何,世界杯拥有中国元素,还是让记者十分激动的。记者也向FIFA的官员询问,在世界杯的九个球场里,是不是每个球场都有着中国的汉字。FIFA的官员表示不知道,他告诉记者:现在这些体育场都没有全部完工,德班的体育场外墙面已经建设完毕,所以可以看到中文,其他体育场现在还都看不到,或许等到世界杯的时候就全部可以看见了。

  此外,这个体育场还有一个叫人称赞的地方,一个类似观光索道的高科技可以把嘉宾们送到体育场最顶部的一个平台上,在这个平台上可以看到大海,可以看到德班的全貌,这样的体验相信一般球迷难以享受。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