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暂不和谢杏芳结婚有原因 运动员多数禁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09:04

  谢杏芳28岁,这样的年纪不少人已经婚了。林丹26岁,现在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甚至一直打下去。为了这个目标,林丹还不着急结婚,“大家都还很年轻,新的奥运周期对我很艰难也很珍贵,先顾好事业,以后会有更多的时间陪谢杏芳。”事业心超强的林丹害怕结婚影响自己的状态,这一点,他是从对手陶菲克身上借鉴的。

  各有重心 感情平淡稳定

  中国公开赛完成男单四连冠霸业之后,林丹前晚出席了在上海举办的一个派对,发布以他名字命名的运动时尚系列产品。派对上,林丹以模特的角色压轴登场,还接受了女粉丝的熊抱。

  心情不错的林丹面对媒体相当大方,主动提到了自己的婚事,这个话题从一场羽毛球邀请赛开始。昨天,林丹去山东东营参加了一场邀请赛,这场比赛本来定为为情侣赛,由林丹谢杏芳对阵李宗伟黄妙珠。没想到李宗伟和黄妙珠分手了,比赛只能改成林丹和李宗伟的较量了。对于李黄的分手,林丹说:“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分开,肯定有他们自己的一些原因。我很开心的是,我和谢杏芳虽然很平淡,但是我们两个人比较稳定,没有其他什么事情,这种稳定让我比较放心,能比较踏实地走下去,这对我做好自己的事业蛮好的。至于结婚,我暂时没有考虑。因为我在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阶段做准备,也就是伦敦奥运会,而她在为人生的第二阶段做准备。先把这个开头做好,未来的时间还很长。”

  不学陶菲克 训练比赛第一

  在活动现场,有球迷送给林丹一个广州亚运会吉祥物,希望他明年能拿到亚运会男单冠军。3年前多哈亚运会上,林丹输给了陶菲克无缘男单冠军。

  谈到陶菲克,林丹有很多话想说,“其实我跟他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我想如果没有语言上的障碍,我跟陶菲克会成为非常好的朋友。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这是我从职业的角度观察得出的。从专业的角度来讲,惟一能评价我的选手就是陶菲克,无论从技术还是成绩上面,他都是最好的,只有他能够评价我,其他人对我的评价我可能只是听一下。无论明年的亚运会陶菲克会不会参加,对我来讲,我的目标是不会变的———就是要让我的职业生涯更好。”

  在谈到从陶菲克身上可以借鉴什么时,林丹表示陶菲克因为离开了国家队,少了很多一起训练的对手,所以状态慢慢下滑。另外,“还有很重要的原因,他结婚了,对于一个已婚男人来说,家庭会更重要。现在也有了小孩,他必须尽到父亲的责任,所以提醒我,还是要先干好运动员的工作:训练和比赛。”陶菲克1981年出生,2006年结婚,妻子阿咪清秀可人,她父亲是印尼的陆军中将、国家体育运动中心主席和一家传媒集团董事长,还曾经担任内阁部长。

  不过林丹说,他和谢杏芳的感情不错,“我们也是普通情侣,有时也会斗斗嘴,一开始我是不会哄她的,到后面还是会哄,另外女朋友生气不回短信啊,我也会失落。”

  而前段时间在接受某杂志采访时,林丹还大方地谈到了性,他说:“运动员的性,往往都受到管制,我们男女分居,特别在大赛期间,不能互相接触,多数时候是禁欲的状态,没有平常人那么多的自主权。”(杜娟)

  一个在北京 一个在广州

  异地恋 谢杏芳不担心

  已经告别国际赛场的谢杏芳,不排除在即将开赛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中继续拼搏,因为她将成为广州队的女单主力。谢杏芳也将在最近加盟广州亚组委,以另外一种方式支持在家门口举办的2010年亚运会。谢杏芳坦言自己依然怀有读书梦,她希望有机会进入著名学府深造。与林丹的感情被谢杏芳视为最不愿意与外界分享的部分,她并不愿意正面回答。但谈及即将与林丹开始的“异地恋”,阿芳坦言自己并不担心。“我知道大家很关心我和林丹的感情问题,连队友也问过,我回广州了,林丹长期在北京,那怎么办。其实现在通讯这么发达,我们可以打电话或者上网,维系感情问题不大。即使我留在北京,林丹每天不是训练就是比赛,平时一般也不能回家。我们现在感情很好,所以请大家别担心。”本报记者杜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