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女子九球世界冠军凯莉-费雪赴长春 盛赞潘晓婷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09年11月25日10:37

  新闻提示:13岁起练习斯诺克,25岁转攻九球,共获得过6次世界女子斯诺克冠军、7次欧洲女子斯诺克冠军,并在2008年度世界女子九球排名第一,受吉林省晟仕台球器材有限公司和省台球协会的邀请,职业生涯极富传奇色彩的凯莉·费雪于23日抵达长春。

  昨天下午,数百名台球爱好者见证了凯莉·费雪在长春市体育馆的表演,本报记者有幸与这位世界冠军“过招”,在整个表演活动结束后,凯莉·费雪欣然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对于她的职业生涯,对于她的“老对手”潘晓婷,对于春城的台球爱好者,凯莉·费雪在展现英国人固有幽默的同时,也给出了她中肯的建议。

  ◆现场:故意给记者“放水”

  昨天的活动定于13时开始,但提前半个小时,现场便坐满了观众。

  记者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位挑战者,与世界冠军进行了3局“较量”,“毫不意外”地以0比3落败,这也是昨天下午最像“表演”的比赛。

  在第二局比赛中,本报摄影记者王洪威为了抓拍更好的镜头,忘记了台球赛场禁止用闪光灯的规定,在费雪即将击打九号球时,不停的闪光让费雪停了下来,全场笑声一片,费雪更是与王洪威来了个“四目相对”。在打进九号球获胜后,费雪走过来一脸坏笑地对记者说:“他是你的同伙吧?”

  第三局比赛更是笑料频出,先是记者的进攻出现失误,随后费雪故意放水,“打错”号码球,在被告知犯规后对记者摊手表示自己看错了,即使这样,记者还是以0比3败下阵来。

  随后出场的两名我省专业球手让比赛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费雪的表演赛这才正式开始。

  ◆费雪:这里的球迷太热情了

  表演赛结束后,组委会还安排到场的球迷与费雪合影留念。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她仍显得十分激动:“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春,这里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球迷的热情。”随后,费雪再次与记者开始了1对1较量,只不过地点从台球案上到了办公室。

  熟悉台球的人都知道,九球和斯诺克无论从规则上、打法上还是技术要求上都相差甚远,但费雪在两个领域都是其中的佼佼者,这在男子比赛中是不可想像的。对于这其中的奥秘,费雪坦言就是靠苦练,“我13岁练斯诺克是因为我热爱台球,热爱斯诺克,虽然后来转向九球是因为英国取消了女子斯诺克联赛,但九球和斯诺克还是有很多相通的地方。”据了解,每个选手的训练方式不尽相同,费雪至少要保证每天4至6个小时的训练时间。

  在中国,潘晓婷就是女子九球的代名词,对于这个对手,费雪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我们经常在大赛中交手,可以说互有胜负,潘晓婷还很年轻,她的发展空间很大。”和其他体育项目不同,台球讲究的是技术与经验,尤其是女子九球,对体力的要求不是很大,所以世界女子九球界经常会有“常青树”,32岁的费雪告诉记者,只要她能保持好状态,她至少会战斗到50岁。

  此次费雪是作为飞利台球的签约选手来到沈阳参加20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随后开始她的中国之行。作为东三省飞利台球器材的销售总代理,吉林省晟仕台球器材有限公司将费雪请到长春,这着实让春城球迷过了一把瘾。要知道,上一次女子九球世界冠军来长已是12年前的事了。

  ◆费雪寄语长春球迷

  近年来,丁俊晖、梁文博等一批年轻球员的涌现,让中国大地刮起了一股强劲的“台风”,民间的台球高手层出不穷。此次中国之行,费雪就遇到了许多高手,能击败她的也大有人在。对于这些酷爱台球的业余选手,费雪给出了几点建议。

  其中,对于台球选手的培养与启蒙,费雪认为,能否成为一名优秀的台球选手首先是要看个人的天赋。至于练球的年龄,则因人而异,并不存在最佳时期。以费雪本人为例,她是从13岁起练习,潘晓婷也是14岁开始接触台球,而丁俊晖则稍早些,在10岁左右。

  费雪此次的中国之行共设3站,长春是第一站。费雪将于今天上午飞往呼和浩特,随后在参加完南京站的表演赛后返回伦敦。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李木子采写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