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陈培德发炮:足球假黑太多 是因为袁伟民不作为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1月25日10:40

  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的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出版已一月有余,原浙江体育局局长陈培德日前发炮,认为足球假黑太多,是因为袁伟民不作为。

  陈培德说:“通读了袁伟民这本书后,我感到十分遗憾。为什么呢?首先,在足球章节中,他彻底回避了当年震惊全国的假球、黑哨事件,只字未提,我觉得非常奇怪,毕竟他长期担任中国足协主席。阎世铎写了一本书《忠诚无悔》,这一段(足球打假、扫黑)他也不提,怎么如出一辙?当年,足球打假、扫黑,最后草草收场,至今留下两大悬念:为什么最后被处理的惟一裁判是退赃自首的龚建平?为什么自曝家丑揭竿而起举报黑哨的浙江绿城遭到中国足协最严厉的重罚?这是全国球迷共同的疑问,可惜,最为知情的中国足协主席袁伟民,在书中没有给出答案。”

  2001年10月11日,陈培德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关于整顿中国足球的谏言书》,并抄送中国足协;10月16日,中国足协对浙江绿城等5家俱乐部足球队在甲B联赛中的违纪行为作出处理后,陈培德即向中国足协递交了4点表态;11月29日,又致信袁伟民,反映九运会赛风问题,呼吁高度重视。不过,陈培德等来的是一次次的失望。他说:“足球的打假、扫黑,袁伟民始终没有为这个事情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更没有找地方的局长们去商讨意见。在每年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讲话报告中,也不涉及这个问题,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当时是热火朝天的打假、扫黑,在他那边,是‘冷冰冰’。所以,我说他不作为。”

  陈培德越说越激动,他透露:“袁伟民曾对阎世铎说‘阎世铎,足球天塌下来,也得你去顶着!’言下之意是,我是足协主席,我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局长,我不负这个责任,我不来挑这个担子。那阎世铎怎么可能一个人去顶足球这个天呢,即将塌下来的天,你袁伟民不出来顶,谁能顶得住呀?今天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一句,袁伟民作为总局的局长,作为中国足协的主席,他对足球以及解决足球社会的问题,采取的是一种不作为的态度。”

  陈培德最后表示:“现在,我跟广大的球迷一样,不光是身子,而且自己眼睛也都离开了中国足球现场———连电视都懒得去看!”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