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队完胜国米 看似闲庭信步一切尽在掌握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7:00

  站在悬崖边,再退一步,就将万劫不复。谁来拯救巴萨?今晨,无数球迷带着忐忑的心情观看巴萨和国米这场豪门对决。不过,巴萨在生死大战中展现出的超强实力和雍容气度,足以让所有人折服。2比0,加泰罗尼亚人只用了不到30分钟就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当然不可能。

  无数种假设,赛前被媒体炒得满天飞。巴萨如果本场比赛输给国际米兰,而喀山鲁宾战胜基辅迪纳摩的话,卫冕冠军甚至可能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面对危局,瓜迪奥拉排出的首发阵容,给出了最好的回应。梅西和伊布,两大最具威慑力的武器,双双坐在了替补席。在瓜迪奥拉看来,处境虽然危险,但巴萨还不到搏命的时候。

  果然,卫冕冠军的自信很快通过其最擅长的传切配合和局面掌控体现出来。开场10分钟,皮克雷霆般的进球,让整个诺坎普彻底沸腾。和上周送出那记让全世界哗然的传中位置几乎完全一样,这次亨利用头证明了自己完全不必用手。如果说皮克的进球仰仗的是个人能力,巴萨第26分钟的进球,堪称团队协作的极品。伊涅斯塔机敏的分球,哈维手术刀式的妙传,让最后一击看上去曼妙无比。

  这就是巴萨!不到30分钟,加泰罗尼亚人就几乎搞定了一切。场边的穆里尼奥,脸色阴沉得可怕。米利托整场都在和普约尔缠斗,但显然不是西班牙人的对手。而回到昔日领地的猎豹埃托奥,也灵感全无。国米最致命的缺陷在中场,和意大利队的问题一样,蓝黑军团完全没有中场统帅。斯坦科维奇、萨内蒂、坎比亚索,一个个名声显赫,但全然摆脱不了哈维、伊涅斯塔这对双子星的掌控。

  2比0,站在悬崖边,巴萨闲庭信步,上演救赎好戏。另一场喀山鲁宾战平基辅,让西班牙人一夜间从第三上升到了第一。现实就是如此奇妙,角色的变化随时可能发生。从举步维艰到豁然开朗,中间隔着的或许只是一个转弯而已。当然,巴萨的胜出再度证明那句老话,强者恒强。一切看似惊险无比,其实尽在掌握。

  本报记者 徐东海

  今晨欧冠战报

  德布勒森 0比1 利物浦

  佛罗伦萨 1比0 里昂

  巴塞罗那 2比0 国际米兰

  喀山鲁宾 0比0 基辅迪纳摩

  乌尔齐塞尼 1比0 塞维利亚

  流浪者 0比2 斯图加特

  阿尔克马尔 0比0 奥林匹亚科斯

  阿森纳 2比0 标准列日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