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2010年女排世锦赛抽签揭晓 中国队有望挺进四强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5日18:22

  昨天,2010年女排世锦赛抽签结果在日本东京揭晓,中国女排可以说抽了一个上签。只是同组的俄罗斯队实力强劲,如果一切顺利,中国女排有望挺进4强。

  明年的女排世锦赛是中国队的一道坎儿,也是蔡斌上任以来遭遇的第一个大考。由于中国女排目前实力并不是很强,明年世锦赛分组抽签就十分重要,这几乎决定着中国女排的命运。还好,中国女排避开了多支强队,同组对手都不是很强,挺进16强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2006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实力不俗,是明年世锦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中国女排即便输给她们,也不影响获得D组4个出线名额之一。加拿大队实力太弱,中国队理应轻取对手。关键的场次是对阵多米尼加队、韩国队和土耳其队。韩国队整体实力不如中国队,不过她们在换帅后还是有变化,顽强的作风再度回归。韩国队会使中国队遭遇麻烦,但不会有致命威胁。土耳其队近几年来一直位居欧洲前列,也具备了与中国队抗衡的实力,她们犀利的进攻会让中国队有些头疼。相对来说,土队防守和一传不稳的缺点,会使她们在与中国队交锋时处于下风。

  我们要重视的是多米尼加队,她们在今年大冠军杯赛中打得不错,在北美锦标赛中就淘汰了美国队和古巴队。多米尼加队经过几年的磨练,已日趋成熟,实力明显提升。与多米尼加队交锋,中国队不会轻松,但不管输给对手还是击败对手,中国队还是能够占据D组4个出线名额中的一个。只是小组赛成绩带入第二阶段,这是中国女排应该重视的一点。

  进入16强后,A组和D组前4名组成E组,E组前两名进入4强。日本队是东道主,她们的小组对手不是很强,这等于也给了中国队机会。当然,日本队也希望能和中国队同在E组,因为她们觉得有机会击败中国队。A组比较强的是日本队、波兰队和塞尔维亚队,这3支球队都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但都不具备完全击败中国队的能力。可见,中国队只要能打出自身特点,完全有机会挺进4强。

  B组和C组前4名组成的F组很难打,强队比较集中,巴西、意大利、荷兰、德国、美国、古巴队等,这些球队实力强劲。不过,只要挺进4强,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打谁就无所谓了,因为打谁都难。挺进4强后,全队也许会放手一搏。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