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女排有世界前三实力 做好三方面实力更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6日04:10

  在今年亚锦赛失利之后,中国女排进行了认真总结,而主教练蔡斌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排重新定位后,目前在世界上处于二三名的位置。在这个基础上中国队将在明年往前冲,力争有所突破。>>>为中国女排加油!

  ■具备世界第三的实力

  今年4月初组队集训至今,中国女排连续征战了一系列国际赛事。尽管有战胜俄罗斯、荷兰、古巴、意大利等世界强队的战绩,但同时也有连负巴西、日本以及泰国的记录。特别是兵败亚锦赛更是举国哗然,让蔡斌和他的中国女排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蔡斌告诉记者说:“通过这段时间的比赛,我们感觉在当今世界女排中,巴西队要比我们的实力高一些,今年连续和她们比赛但全都输了已足以说明问题。其他队中俄罗斯和我们不相上下,有胜有负,就看谁把握得好。当然我们还没有碰过美国队,应该说我们目前的实力和水平,基本上是处于二三位。但也应该看到,这个成绩是在我们只集训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后取得的,我们队伍还非常年轻,底子很薄,还处于技术改造磨合、战术风格远未成熟和形成的阶段。因此从这点看,中国女排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明年聘请体能教练

  而在谈到如何提高自身实力时,蔡斌直言:要想提高,必须在作风、体能和技术三个方面下工夫。他说:“顽强的作风是中国女排的优良传统,也是取得好成绩的保证。长期以来,体能一直是我们的弱项。没有体能做保证,再好的技术也难以持续发挥。因此明年我想在这方面进行改进,聘请专业的体能教练,还必须要懂排球,来帮助我们提高这方面的能力。第三个就是技术,在延续快速多变的基础上,进一步熟练和磨合,形成有效的战斗力。有了这三个方面的保证,我想中国女排的实力会有明显的提高。”

  对于明年的大奖赛和世锦赛,蔡斌表示,这些都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部分,必须全力以赴认真对待。他说:“现在还顾不上去多想什么分组抽签的事情,如果不能把自身实力真正提高,那么再好的签也是白搭。”

    分析-世锦赛中国女排复赛有利 巴意美古深陷死亡半区
    抽签-2010女排世锦赛分组 中国与卫冕冠军俄罗斯同组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还是具备相当实力的...
女排已经成为一种精神,不论成败都支持你们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