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C组-AC米兰、皇马、马赛、苏黎世

C罗劳尔回归反成卡卡噩耗 皇马真王者更需自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09年11月26日08:14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C罗远离赛场的日子里,伯纳乌发生了很多事情,古蒂被逐出了大名单,劳尔被赶出了首发阵容,卡卡则回到了他最喜欢的前腰位置上。在这个位置上,巴西球员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帮助球队继续前进。对苏黎世,C罗回归了,但卡卡却用一次漂亮的助攻再度告诉主教练佩莱格里尼自己最适合做什么工作,他不想让出自己已经得到的东西,而如何平衡球队与球星之间的关系,则成为了智利人需要去完成的工作。

  本赛季开始阶段,卡卡的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随巴西队参加了联合会杯,缺乏系统的训练,没有得到足够的体能储备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在于开赛初期佩莱格里尼喜欢使用4222阵型,C罗与卡卡出任两个边前卫,劳尔则作为前锋首发。结果这个阵型大大制约了卡卡的发挥,C罗没有固定的位置,实际上踢的是前场自由人,可以自由选择进攻的路线,而劳尔虽然名义上是前锋,但却喜欢回撤到前腰甚至是后腰位置上拿球。这样一来,卡卡就不得不大幅后撤,将自己隐藏在C罗与劳尔身后,距离对方球门十分遥远,这让他很不习惯。

  C罗的受伤以及皇马在国王杯中惨败意外成为了卡卡命运的转折点,佩莱格里尼改而使用4231阵型,卡卡重新回到前腰位置上,而在他身边的是马塞洛、本泽马与伊瓜因,前者是左后卫出身,习惯在边路活动,很少跑到中路来抢镜。后二者都喜欢踢中锋,伊瓜因虽然有时被作为右前卫出场,但经常冲到锋线上去,则就给了卡卡广阔的活动空间。“卡卡应该踢前腰。”对他知根知底的意大利人都这么说,萨基、阿尔贝蒂尼、科斯塔库塔……佩莱格里尼听取了建议,也尝到了甜头,从2比0击败赫塔菲开始,皇马的战绩是5胜1平,唯一战平的那场球还是发生在圣西罗。

  但现在,问题又一次出现了。C罗正式回归,劳尔也回到了主力阵容,本场比赛他们分享了90分钟,结果皇马的表现又陷入了低迷,劳尔一如既往的勤奋,出现在除了对方禁区之外的所有地带,而卡卡则一如既往的低调,将主角光环让给了队长以及下半场替补上场的C罗,将自己隐藏了起来。即便如此,巴西人还是贡献了一次巧妙助攻,在上半场第20分钟在连过对方两名后卫后为伊瓜因送出了一记准确的直传球。不过与过去几场比赛相比,这样的画面出现的太少了,卡卡的位置再一次远离了对方禁区,他最让人心惊胆颤的突破过人因此失去了威力。直到比赛结束前,他才又为范德法特送出一脚妙传,但遗憾的是后者将这个难得的单刀良机打了飞机。

  卡卡是佩莱格里尼最为倚重的球员,本赛季他只缺席了一场比赛,那就是国王杯首轮皇马被阿尔科孔0比4血洗的那场比赛,11场联赛与5场欧冠全部有出场记录。这不仅仅是因为卡卡花费了皇马6500万欧元,是主席弗洛伦蒂诺心中的球队领袖,更因为他的个人能力、职业素质与良好品格。但或许正是因为卡卡不会去抱怨什么,甚至面对批评声也不会站出来辩解,主教练才会习惯性地让他做出牺牲。现在我们到希望卡卡能变得更强硬,更自私一些,不要就这样拱手让出自己的地盘,不仅是为了他个人的利益,也为了皇马整体的利益。(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